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庆元厨师为何列席组织工作会议?还给他们的工作评分
2018-11-17 14:24:50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杨冰洁 记者 暴妮妮

11月14日,庆元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会议多了4个新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教育、卫生、研究生和体制外群体的人才代表,首次受邀列席会议。

“没想到政府能专门邀请一个厨师来听组织工作会议,还给他们的工作评价打分,在以前我是想都想不到的。”经营一家烤鱼馆且兼任主厨的叶祥军说,“虽然我之前获得了不少技能荣誉,但作为一个个体户,这次能接到组织会议的邀请,还是感到非常意外和荣幸。”

投票评价

为什么要请来这4位特殊嘉宾列席会议?最新出台的《庆元县“高层次人才评议部门”实施方案》给出了答案。

近年来,通过人才储备金、人才津贴、一次性安家补助等优惠政策。“人才是来了,但是到了部门以后,部门有没有为人才提供好的服务、配套保障以及发展空间等,这些都还没有特别明确的评测、衡量评价机制。”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表示,只有让人才自己来评价部门对他们的安置,这样才能反向激励机制的制定。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该县县委书记就曾提出了这个问题,并提议加快落实高层次人才评议部门的办法。通过大量的摸底、调研和讨论,最终形成《庆元县“高层次人才评议部门”实施方案》,真正使“人才评议部门服务”成为了和“部门考核人才绩效”相辅相成的衡量“人才工作有效性”的客观标尺。

该方案将《庆元县关于加强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所列的第一至第六类人才都列为评议人员,主要对涉及人才工作的相关单位做出职业发展、教育培训、人才激励、关心关爱、配套保障等五方面评议。人才参与评议方式除了列席重要会议,还包括民主评议和热线评议等,评议结果也将列为对部门年终人才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方案》还推行特邀监督员制度,由择优选出的10名高层次人才,负责传递人才反映的有关部门人才服务工作的突出问题、愿望要求以及相关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人才引进部门形成常态化提升人才服务的“爱才惜才”氛围。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