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遂昌大柘推出党员先锋“1+X”模式
2018-11-19 14:12:24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邹可思 董小芸 记者 雷晓云

  大柘镇大田村便民中心工作人员在整理资料

  “以前想要咨询证件办理的相关事项,还得专程跑去镇里,现在可好了,村里有了站点,还有工作人员帮我们代办,真的是省心省力。”11月16日,遂昌县大柘镇新旦村村民罗小丰在咨询了营业执照变更的相关事项后高兴地称赞道。

  据悉,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大柘镇不断探索新的服务理念和工作模式,于今年1月创新推出党员先锋“1+X”模式,成立了“四个平台”联合党支部,汇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国土、农业、林业等多部门的X种职能,行成合力,发挥各自所长,有效推动乡村治理,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工作人员为村民办理业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联合党支部还以乡镇各行政村的便民服务中心或文化礼堂为活动站点,形成一个大的服务网格,将各部门“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X项延伸至各行政村,通过为群众现场办理、代跑、解答相关问题等贴心服务,让农村群众深刻体会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的成果。”大柘镇党委书记苏欣说,截至目前,该镇依托联合党支部推进年报办理、消费投诉、注册咨询等业务300余件,代跑150余次。“除了‘最多跑一次’,我们的联合党支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马路市场整治及各类大型活动的秩序保障上也充分发挥出了多职能的优势。” 

  入党积极分子做村民的代办员

  此外,为解决党员人数有限的问题,大柘镇在每个村级服务站点推行了1名党员+X名干部的工作方法,就是以一名党员为先锋,带领X名干部开展工作。“这样一来,我们既可以发挥党员先锋自身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带动各部门X名干部共同服务群众,又可以让各部门干部以党员先锋为榜样,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加强‘四个平台’的职能融合及部门间的协作与配合,从而进一步推进我们‘美丽茶乡、幸福大柘’的建设工作。”苏欣说。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