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党旗飘在“三改一拆”第一线 松阳拆违已完成年度目标
2018-12-13 11:05:47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叶承慧 钟俊辉 丁诗怡 记者 丁施昊

12月12日,松阳县樟溪乡力溪村村民孟文高主动将自家搭建的杂物棚进行了拆除。“以前我对违建认识不到位,贪图方便擅自搭棚堆杂物,经乡领导及村联系党员对我多次耐心教育引导,现在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会积极配合整改。” 他诚恳地说。

日前,樟溪乡以违建情况较多的村为主会场,召开“拆违控新”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邀请周边村庄党支部书记参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积极落实整改,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纠,严格执行巡查制度及各项“拆违控新”机制等措施,有效将违建消灭在萌芽阶段,实现违建“零”新增。

据悉,“拆违控新”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松阳县推出的“党建+三改一拆”新模式。为了在创建省级“基本无违建县”中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今年8月,该县明确提出要把党员学习教育与“拆违控新”工作相结合,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找准各村(社区)在“三改一拆”工作中的症结所在、矛盾所在和重点所在,并要求广大基层党员以问题为导向,给群众带好头,及时拆违,有效控违,形成上下联动、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五都阳村党支部书记翁小贵感叹,自“拆违控新”专题组织生活会成为村里党员的必修课后,党员们在这方面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要更多地参与其中,把村庄的环境管好治好。据翁小贵介绍,五都阳村地处城乡结合部,房前屋后违章搭建一直是村里推进‘三改一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难题。

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后,村里党员们就迅速组织了一次违章建筑、乱堆乱放大清理活动,成效相当明显。在9月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该村进一步对党员分区、分片联系村内违建户作了明确的要求,党员们从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做起,通过带头拆和带动拆,积极破解村内历史违建拆除难的问题。

“‘拆违控新’专题组织生活会以重点村为中心,集中周边村党支部书记学习,既能交流各村在拆违控新上的经验,又能让相对弱后村‘红脸出汗’,形成互学互比氛围。通过抓党员干部带头,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员在该项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旗插在了重点难点工作第一线。”松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1月至11月,松阳县累计拆除各类违建面积56.77万平方米,已完成年度目标的129.02%。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