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土牛肉、粽子……遂昌王村口“红色”年货节来啦
2019-01-13 15:00:27 来源:  记者

村民售卖自制腌制品

游古镇,寻年味。1月12日,2019年第六届浙江省中老年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暨遂昌年货节启动仪式在遂昌县王村口镇红军大舞台开幕。
土牛肉、粽子、薯条、竹编制品……作为连日阴雨后难得的晴日,古镇年货节上各色民俗表演和当地美食一一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购买。

年货节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古镇年货节共举办两天,除了方便人们置办年货、欣赏民俗表演外,主办方还与旅游公司、旅行社等合作,组织共千人的多批旅游团,将周边特色旅游线路串联起来,以边“游”边“购”的形式,增加游客的旅游体验。

现场品尝美食

“一到古镇口子上,就有身着红军服装的腰鼓队欢迎我们,很有过年的氛围。镇子上的‘年货街’,也有很多当地的特产,我们一帮‘老姐妹们’都买了很多。”金华游客王阿姨展示着手中的年货“战利品”,眉开眼笑地告诉记者,既能买上年货,又能游玩当地的红色旅游景点,“真是一次不错的出游体验。”

年货节现场

而王阿姨口中的“年货街”,正是王村口镇去年实施的“1935”文旅古街工程。该镇按照上世纪30年代古街进行复原,引入41种种类不同的商业业态,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民国一条街。目前,古街已与浙西南干部培训中心、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1942遂昌民众营救美国飞行员纪念馆等一块儿,成为了红色古镇旅游的符号与亮点。

售卖土牛肉

“借势年货节,我们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到古镇的红色旅游发展。”王村口镇党委书记徐土生表示,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的推广,希望能进一步打响王村口红色旅游品牌,让全镇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赚上“旅游钱”。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