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浙江日报点赞:丽水城中村改造跑出加速度
2019-01-17 14:13:49 来源:  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刘娟娟


征收户送上锦旗.jpg

  1月17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8个多月、160多万平方米,丽水城中村改造跑出加速度 脚步近一尺 巧解千千结》一文,全文如下:1月15日,记者从丽水市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获悉,自2018年4月23日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丽水城中村改造房屋拆除面积已达160多万平方米。累计签约共5383户,签约率达99.9%;累计腾空5344户,腾空率99.1%,征收速度、征收效果创下10年来的新纪录。

  高效率的背后,离不开完善合理的征收政策。按照“货币安置为主、实物安置为辅、房票安置为保障”的原则,丽水出台了征收安置的三大主体政策及系列配套政策。遇到疑难问题、特殊情况,研究出台补充政策,全面实行阳光征收。

  丽水还组建了一支由641名干部组成的征收队伍。征收干部们夙兴夜寐、破难攻坚,不断刷新征收速度。“5+2”“白加黑”成为常态,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问题就坚守在哪里。水东老村、圳古村和城中公寓二期后甫村、天宁寺官屋基村和香蜜园南侧地块等一批久拖不决的历史遗留项目被一个个攻破,城市发展空间得以拓展。

  征收工作自始至终都将被征收户的满意放在第一位。征收干部设身处地为被征收户着想,在政策上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在行动上以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服务百姓,收获了被征收户的认可和支持。

  “我们这些老小区,房子老旧,屋前屋后又脏又乱,等改造好后就能住上宽敞的新房了,真是一件好事情啊!”83岁的陈菊花不仅自己支持征收,还当起了村里的义务宣传员,向街坊邻居传递征收信息。

  眼下,丽水有16个安置房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确保3年内竣工交付使用。为了让被征收户尽快得到安置,丽水还推出“房票”安置,让群众有了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