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促服务 近民生 松阳这场大比武不简单
2019-01-18 17:23:49 来源:  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叶琳 鲍李伟

  “3、2、1,开始抢答......”“叮咚......”1月16日晚,松阳县第九届“民情地图”促服务应知应会能力大比武决赛在该县会议中心激烈进行。通过层层选拔,6支乡镇(街道)代表队参与现场“比武”,比一比谁对村情民情掌握全,拼一拼谁为基层群众服务的能力强。

  2010年以来,松阳广大基层干部从一张简单的“手绘民情地图”开始,逐步建成“民情地图”促服务地理信息系统,囊括了全县401个行政村的村情民情、产业发展、组织体系、重点人员、结对帮扶、防灾避险等六大方面。

  一张张记录民情的地图,一次次贴近民生的行动,有效解决了基层干群关系中存在的干部“叫不出名”、“说不上话”、“认不了路”、“办不好事”等“慢性病”,打通了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而每年春节前举办的“民情地图”大比武活动,既是对松阳广大基层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该县“民情地图”促服务工作发展成果的一次大展示。

  本次决赛形式新颖活泼,四轮必答题、两轮抢答题、风采展示轮番上阵。比赛还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比赛的抢答环节最扣人心弦,各参赛队伍通过按铃抢答有关基层党建、社保、农林业等题目,你追我赶,异常激烈。风采展示环节,6支队伍各显神通为松阳农特产品代言。望松街道带来情景剧《为王村吆喝》,大东坝镇则讲起了《新石仓故事》,新兴镇以卡通形象“茶宝”的口吻为大家介绍了该镇的茶产业特色产品……选手们接地气的表演内容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古市镇代表队获一等奖,象溪镇、新兴镇代表队获二等奖,大东坝镇、樟溪乡、望松街道代表队获三等奖的成绩,为本届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通过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干部‘绘好图’、‘用好图’、‘管好图’,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松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