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因地制宜 抓好项目 龙泉广邀浙企助消薄
2019-04-14 21:06:02 来源:  记者 黄彦 金梁 龙泉市委报道组 潘枫

4月12日,2019年龙泉村企对接推介会上,从嘉兴雅莹集团负责人手上接过35万元的农产品供销合同,龙泉市竹垟畲族乡红坞村党支部书记兰宋华高兴得溢于言表:“以前,我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零,自从村企结对之后,村里的香菇、木耳、黄粿等都有了销路,去年村集体就赚了4.5万元。”

龙泉广邀浙企推动高质量“消薄”。一年来,龙泉4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与省属企业,嘉兴、宁波、温州、丽水市等58家企业或商会结对,累计帮扶项目已达50个,投资金额1141.35万元,预计产生年收益255.69万元,目前企业到位资金已达1016.4万元。

龙泉有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263个,任务占丽水的四分之一,总数也排到丽水第一。村数多、任务重。借助“山海协作”的东风,龙泉充分发挥山地立体气候的优势,拿出一批生态好项目对接浙企。

龙泉市城北乡鹤溪村、村头沈村、垟坞村、盛山后村与龙南乡麻竹坑村、岭后村等6个经济薄弱村,就与嘉兴市秀洲区12家企业或商会结对,共建高山菌菇生产基地、高山大米生产基地、高山土猪生产基地等产业项目;龙泉市供销社(农合联)与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石达石街道、龙南乡、屏南镇、锦溪镇和岩樟乡下的11个村建设粽叶生产基地550余亩,预计每亩地的净收入可达6000元。两年后,这些村每年至少可以获得330多万元的集体收入。秀洲和龙泉两地还在土地流转、粽叶销售等方面予以财政补贴,进一步助推经济薄弱村产业发展。

西街街道蓁部村,物产中大集团将投资20万元新建10亩钢架大棚,目前正在翻垦土地,准备种植西红柿;新增蔬菜种植面积40亩,将于9月前完成建设;计划2020年12月前全面建成300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新建生态养殖场50亩,预计年出栏5000羽左右,每一只鸡纯利润抽取15元给村集体,光这一项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7.5万元左右。

当天的对接推介会上,龙泉红坞村等10余个集体经济薄弱村与省内国企、民企现场签订13份产销协议,涉及资金1061万元,其中签订农产品订单12个,金额623万元;绿色农产品基地6个,面积1050亩,总投资438万元。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