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遂昌百年古树演绎“胸有成竹”奇景
2019-04-15 16:54:13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巧燕 记者 雷晓云

  随着气温的升高,竹笋开始大量冒出土层。

  百年老树中生长着一根长势良好的毛竹

  这不,在遂昌县应村乡东源村高山自然村,一棵百年老树中,不仅共生着一根长势良好的毛竹,最近居然又新长出了一根笋。

  到底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现场看看~

  使得其与古树能够更加和谐生长

  这棵“胸有成竹”的古树树兜已经成空心状,一根长约60厘米的竹笋似一名守门员“站”在树洞口。有心的村民还主动用竹棍和布条对竹笋进行固定,帮助它改变生长方向,使得其与古树能够更加和谐生长。

  和谐共生

  而在竹笋的后方,一根已有成人拳头粗的毛竹在洞内茁壮成长。这根毛竹从根部往上有1米多高的竹干是在古树内,其余部分的竹干和枝叶则通过树身另一侧洞口“蹿”到了树外,与古树相依偎。

  古树是一颗南方红豆杉

  据林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棵“胸有成竹”的古树名为南方红豆杉,胸围4.12米,树高约26米,树龄超两百多年。在没有毛竹前,此树树兜就已经空了,所以在周边毛竹林的竹鞭经过树底时,竹笋就会发芽,并凭借着自身的向阳性顺着树身洞口“蹿”出来。

  当地村民说,洞内的毛竹是在2013年长出来的,而竹笋是近段时间才发现的。

  古树

  如今,古树、毛竹、竹笋的长势都非常好,它们之间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共生关系。

  当然除了这株奇特的古树,目前东源村还有100多株古树。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