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揭短板!龙泉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辣”味十足
2019-04-17 10:29:06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市委报道组 叶炜婷 通讯员 林欣颖 叶涟漪 记者 郑欣慰

  4月15日,在龙泉市兰巨乡仙仁村文化礼堂里,一部暗访纪实片拉开了该市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的序幕。

  “三务公开栏不规范、爱心农场管理不到位、村委会内存在卫生不整洁现象、部分村民表示不知道联系党员是谁……”会上,龙泉市委组织部播放了“满是问题”的实地暗访片,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组织干事们围坐在一起观看。

  据记者了解,龙泉市委组织部已经在会前随机走访了7个乡镇(街道)22个行政村,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在党员联系群众、办公场所建设、党员先锋林打造、“三务”公开等多方面进行了“找茬式”拍摄。

  “这次我们的拍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会上一边播放、一边点评,可以说是毫不客气、‘辣’味十足,希望大家能有所触动。”龙泉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周俊向记者介绍。

  活动现场

  不仅是播放视频,现场,三位2018年度组织工作考核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代表还进行了表态发言。“这片子确实反映出了问题,大胆揭丑,让大伙儿‘红红脸’‘出出汗’,今后我们要举一反三,对片子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认真地反思总结,查漏补缺。”

  除了揭短板、作表态,还有看现场、学典型。“会前,我们组织干部们实地考察了兰巨乡独田村和仙仁村的党建工作,近几年,这两个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效非常明显。”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现场实地感受后,6个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又轮流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交流经验。

  “兰巨乡在创新党员发展机制、凝聚党群关系、提升村级组织战斗力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兰巨乡组织委员刘斌说,“近年来,乡里根据 ‘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立足党员‘入口关’‘管理关’‘出口关’三大关口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模式。”

  活动现场

  西街街道组织委员连福龙开头就谈问题:“没有相应的做法和服务群众活动机制,党建示范点就可能沦为‘形象工程’。我们创建了‘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功能定位和特色做法上与居民的需要相契合。”

  “截至目前,住龙已经迎来了各级党组织前来学习培训500余批次。”住龙镇组织委员王伟率先发言,“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建设,有效整合了基层党建资源,党员们在接受党建教育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会上,大伙儿坦诚评说,还交流了支部如何建在项目上、怎么打造党建品牌、如何做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

  “揭短亮丑是工作方法,也表明我们的决心。”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龙泉的基层党建有进步,干部们有行动,但仍存在着不少问题,今后要用心抓落实、补短板,梳理‘难点’‘痛点’问题,全力解决好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让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战斗有力。”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