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离航空梦再进一步!丽水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9-04-18 10:14:3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相关会议

  4月15日至17日,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丽水组织召开《浙江丽水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专家组原则上通过丽水机场总体规划。

  在评审会上,专家是这么说的!

  机场总规图

  《浙江丽水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内容和深度基本满足相关规范要求,能够满足机场运行与建设发展需要。

  在听取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后,丽水机场项目相关负责人要求,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设计;维护规划权威,确保丽水机场总体规划落地落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2022年建成通航”的目标任务。

  丽水机场从2008年提出战略构想,到取得系列前置要件,获得新机场选址、立项、可研、水保、环评等重大关键环节的批复,前后历时10年,克服种种障碍和难题,变不可能为可能,成绩来之不易。

  配图

  2008年底

  丽水机场启动旧机场土地置换和新机场选址工作。2010年12月,国家民航局批准横岗场址作为推荐场址。后因该场址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国家民航局于2013年9月同意优化至南山场址。

  2014年初

  丽水机场上报预可研报告,国家民航局第一时间完成评估并出具行业意见。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丽水机场。

  2018年6月

  国家发改委批准可研报告,8-9月,水保、环评分别获得水利部和环保部批准。

  2018年9月

  270万丽水人民翘首以待的丽水机场项目正式开工。

【浙江新闻+】

  丽水机场位于莲都区南明山街道上沙溪村附近,场址海拔标高165米,距离丽水市中心直线距离约15公里。机场性质为支线机场,建成后实行军民合用。飞行区等级为4C,控制航程2000公里。近期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一条长2800米跑道,1.2万平方米航站楼和 8个(8C)机位的站坪。项目总占地3430.5亩,估算投资28.8324亿元,建设期为4年。

  (据丽水日报,原标题《离航空梦再进一步!丽水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编辑雷晓云)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