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中秋月圆夜,丽水赏月美图抢鲜看
2019-09-14 06:55:47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编辑 邱建平

每年都过的中秋节,每天都见的月亮,2019年的中秋节怎么来点不一样?

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是在各路摄影大神手里,她不再是那个月亮了。

一起来欣赏丽水各地拍友、摄影大咖们拍的月亮吧!

丽水南明湖 严肖存 摄

丽水圆月 周辰斌 摄

丽水处州府城 严肖存 摄

景宁县城寨山桥 林凤海 摄

景宁县城寨山桥 林凤海 摄

松阳夜景 姜晓东 摄

丽水应星楼 严肖存 摄

青田圆月 黄晓彬 摄

丽水厦河塔 严肖存 摄

庆元圆月 王飞 摄

松阳圆月  林曙峰 摄

遂昌圆月 周功斌 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

残缺的月亮悄悄圆满,绵绵的思念渐渐变长。

丽水处州府城 严肖存 摄

在庆元赏月  陈华 摄

丽水应星楼旁 严肖存 摄

庆元圆月 蔡雨君 摄

云和白鹤尖 孙庆明 摄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无论时光如何流逝;

月光皎皎,情意绵绵;

每个中秋,都是我们的团圆约定。

缙云三溪乡澄心广场 陈慧 摄

丽水接官亭小区 李景伟 摄

庆元夜景 余华 摄

遂昌夜景  苏文一 摄

每个月都有最圆月亮,为何中秋之月看起来又大又圆呢?

从气象学原理来看——中秋节处于秋分前后,太阳光线直射赤道,白昼和夜晚时间几乎一样长,月亮恰好接受太阳直射,北方来的干冷空气流,迫使夏季一直回旋在上空的暖湿气流退去,云雾减少,能见度提高,月亮接收的阳光最多,显得格外明亮。

由于今年农历八月中“望”的时刻出现在农历十六,因此,同去年一样,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周六)12时33分。

丽水市体育中心 黄敏瑶 摄

庆元赏月  陈华 摄

虽然最圆的时刻出现在中午,但就肉眼观测来说,十五、十六和十七的月亮并无太大差别,一样的花好月圆。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