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人注意!今后不认真戴头盔也要被罚!
2019-10-09 09:20:45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邱建平

  为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

  涉及电动车、摩托车死亡事故发生

  10月8日起

  丽水交警严管将再次升级!

  因为电动车事故高发,且涉电动车死亡事故中,有超过80%的人是因为颅脑损伤所致,所以去年11月以来,丽水交警就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整治。

  头盔

  头盔

  安全头盔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头盔的作用显而易见。但是今年以来,丽水交通死亡事故113起,死亡119人;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死亡事故58起,死亡62人,其中38人因为颅脑损伤造成,占相关群体死亡总数61.3%。这与去年的80%以上相比有了明显的下降,但比例仍然不低。

  9月7日,姚某强驾驶二轮电动车搭载姚某锐在缙云县壶镇镇磐缙线与一辆轻型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姚某强、姚某锐受伤,姚某强因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调查,姚某强未佩戴安全头盔。

  9月21日,郑某友驾驶二轮电动车在丽浦线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郑某友当场死亡。经初步调查,郑某友虽然戴了安全头盔,但并没有系好扣带。

  9月25日,郑某来驾驶三轮电动车搭载卢某仙、周某云在莲都区黄村乡冲出路面坠入桥下,郑某来、卢某仙当场死亡,周某云受伤。经初步调查,三人未佩戴安全头盔。

  头盔

  头盔

  安全头盔10月31日的集赞送头盔活动刷爆了丽水微信朋友圈,几乎就在一夜之间,电动车上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头盔就成为丽水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多数电动车驾驶人都养成了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但就在这几天,小编还在路上看到

  带了头盔却不戴的

  见到交警赶紧扣上头盔的

  顶着个头盔却不系紧扣带的

  甚至是在草帽上扣个头盔意思意思的

  为什么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

  该死的头盔却没有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呢?

  原因在这里

  ✦ 为了避免交警处罚而戴的,见不到交警的时候自然就不戴了;
  ✦ 为了应付交警而戴的,随便拿一顶所谓的头盔扣上就好了;✦ 觉得戴头盔不舒服、影响自己帅气或美丽的形象的,当然就不想戴了;
  ✦ 自认为自己不会出事情,没有戴头盔的必要。

  驾乘电动车、摩托车

  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罚!

  注意:佩戴安全头盔必须系好、系紧安全扣带,电动车仅限乘坐12周岁以下儿童1人。

  驾乘电动车、摩托车

  佩戴不合格安全头盔的罚!

  在结构上

  一个合格的头盔由壳体、缓冲层

  舒适衬垫、佩戴装置、护目镜等组成

  ① 壳体要质地坚韧、耐用,并能较多地吸收冲击能量;

  ② 缓冲层要用能较多地吸收碰撞能量,对人体无毒、无害的材料制成;

  ③ 舒适衬垫要体感舒适,吸汗、透气,对皮肤无毒、无害; 

  ④ 佩戴装置由系带、搭扣及连接部件组成,结构应保证乘员佩戴头盔牢靠舒适,解脱方便;护目镜由满足透光性能和冲击强度性能的材料制成。

  注意:

  工地施工使用的安全帽

  竹藤纺织的凉帽

  仅有薄薄的塑料层的凉帽

  都不属于安全头盔哦~

  温馨

  提示

  大家千万要记住,仅仅扣个头盔在头上,交警还是罚你没商量!当然,戴好头盔很重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更重要,对于驾乘电动车、摩托车的其他交通违法,蜀黍同样一律严管,严管,严管!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