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暖心!丽水7名见义勇为英模子女获助学金
2019-12-10 11:21:10 来源: 浙江新闻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胡为平 周安安 见习记者 邬敏

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助学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我父亲从小就教育我,别人有困难就一定要帮助,我以后也会像他这样,在生活上也要帮助别人。” 12月9日,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助学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傅诺琳回忆起父亲救人事迹时坚定地说道。

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丽水市公安局举行,会上,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丽水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代表为丽水市7名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子女发放了3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见义勇为英模子女接过奖学金

2018年以来,丽水市共有41人的救助行为被公安机关确认为见义勇为,39人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记功嘉奖。

目前,丽水市有150名国家级、省级、县级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当中,有的因见义勇为伤残或牺牲,有的因为生病,导致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为此,丽水出台了春节慰问、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旅游、医疗救助、就近入学、健康疗休养、子女夏令营、安居工程等优待政策,帮助一些困难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家庭解决了医疗、住房等困难问题。

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理事叶冬平介绍,本次发放助学金旨在帮助困难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子女完成学业,教育引导先进人物子女像父辈看齐,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