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缙云“口罩银行”上线 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2020-02-25 09:56:15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虞童惠 记者 杨世丹

“公司正愁下阶段的口罩哪里来,口罩银行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啊!” 2月24日,位于缙云的晨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吕普龙激动的说。

晨龙集团于2月18日复工,前期储备的口罩即将用完,采购的口罩却还迟迟未到货,没有口罩意味着要停工停产,公司负责人吕普龙正焦急万分,“口罩银行”就像是及时雨为他们提供了4000个口罩和2支测温枪。

企业在“口罩银行”领取口罩和测温枪

企业复工复产既是抗击疫情强有力的支撑,也是恢复城市经济社会运行的关键,当前进入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但口罩和测温枪短缺成为众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共同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2月22日,缙云县成立 “口罩(测温枪)银行”,专供企业疫情期间临时周转使用,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我们在借鉴丽水做法后,结合缙云县实际,成立了‘口罩(测温枪)’银行,不仅能暂缓企业口罩和测温枪紧缺问题,还能促进资源有效配置。” “口罩(测温枪)银行”负责人县商务局副局长毛伟光表示。

“口罩(测温枪)银行”首批统筹3万只口罩,50支测温枪,以“限期无息”的形式,专门用于企业复工临时性口罩和测温枪周转。

申请的企业必须是已复工且已有口罩/测温枪订单的企业,申请额度按照企业实际上岗的员工数量确定,限15天内归还。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