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游客如在丽水旅游得传染病 将获理赔1万元以上
2020-03-13 10:17:52 来源:  记者

1584053645294_5e6abd8d159bb83e16c5217e.jpeg

  自即日起至2021年3月9日,游客在丽水旅游,不幸罹患新冠肺炎或乙类以上传染病的,每人赔偿1万元。

  因上述传染病死亡、全残的,全残(一级伤残)每人赔偿金额22+1万元;死亡每人赔偿金额30+1万元。

  近日,为合力营造放心、安心的观光旅游环境,全力消除游客后顾之忧。

  秀山丽水,天生丽质。

  丽水素有“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全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6年全省第一,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12年全省第一。

  境内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和养生资源丰富,是一片“无雾霾净土”,更是一处吸氧洗肺圣地。

  春暖花开之时,徜徉在秀山丽水大花园里,享受春日暖阳的惬意,感受一次“深呼吸”之旅,体验一次养生慢生活,成为疫情期间特别令人向往的选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广旅体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引导市内景区有序开放,推动文旅项目逐步复工,为丽水旅游业疫后发展按下了“重启键”。

  从2月18日开始,游客凭“绿色健康码”或健康证明实名制购票和游览。

  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开放。

  同时还面向浙沪援鄂医护战士推出秀山丽水免费疗休养公益行动,诚邀他们战“疫”归来一起看山景、住山居、品山耕。

  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文广旅体局通过打出财政资金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宣传营销、提振行业信心等“组合拳”,支持和帮助旅游企业共渡难关,全力复苏旅游市场。

  此次推出的“安心游”防控传染病公众责任险是一款由政府主导、保险公司运作的特定旅游综合保险产品。

  该公众责任险累计赔偿限额3000万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200万元。

  保障对象为参加旅游团队或者自助方式到丽水旅游的丽水市外游客。

  游客在游览丽水市域范围内的景区、博物馆、A级景区村等地时,不幸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或乙类以上传染病;

  经中国境内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或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定点医疗机构专科医生确诊;

  并提供在丽水游玩时的门票、监控录像等有效证明后,游客无需另行支付保险费用,便可申请赔付。签约仪式上,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安心游”公共责任险的推出切实保障了广大来丽游客的健康,为游客营造一个放心的旅游环境。

  还能有效提升来丽游客流量,进一步加快全市旅游市场的复苏。

  市文广旅体局和阳光产险公司也将努力实现信息共享、风险共防、责任共担,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共同推动公众责任保险业务开展。

  春暖花开,我在“浙丽”等你!

  大家一起来尽情领略丽水优良的生态和秀丽的风景;

  畅享“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迷人魅力。

责任编辑: 杨世丹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