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送上“新年廉洁卡” 纪律红线早提醒
2021-02-04 09:25:04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王炫懿

“卡片小巧轻便,便于携带,内容又简练,让人过目不忘,非常实用。”近日,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章旭收到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送来的“新年廉洁卡”后,赞不绝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向各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送上“新年廉洁卡”

春节假期临近,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强化节前廉政教育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重要节点的廉政提醒。会上,该纪检监察组给各监督单位送上“新年廉洁卡”,督促其充分发挥各自纪委委员的力量,重点对留员稳岗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鼓励和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促生产、稳就业。同时,以前期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反面典型案例作为教育素材,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开展集中学习,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纪律弦。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疫情期间聚餐饮酒;严禁收受任何形式的红包、礼金、礼品、礼卡……”打开“新年廉洁卡”,卡片上列印着“廉洁过年疫情防控红线八条”,并配以生动的廉政图片,切实警醒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既要清廉过节又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新年廉洁卡”

“这个‘廉洁卡’实用好记,我们会后就分发下去,提醒大家一定要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清清白白过春节。”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新年廉洁卡”还罗列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将“廉洁过年疫情防控红线八条”落实情况纳入清单内容,一并作为一季度督查要点。“以往每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告知书的内容比较多,这次非常好,清晰罗列了一季度要做的六件事情,一目了然。”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点赞道。

“新年廉洁卡”提醒内容

“选这个节点,第一时间推出‘新年廉洁卡’,是我们组立足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系统谋划全年工作的第一招。”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萌表示,下一步,将对照监督清单开展针对性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通过谈话提醒、发送督办函和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向监督单位反馈,督促做好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