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搬新家 拿红包 得心意 龙泉送“暖心大礼包”拴心留人过年
2021-02-04 09:27:34 来源:  记者 记者 暴妮妮 市委报道组 叶炜婷 通讯员 盛凌风 林欣颖 叶驰龙

2月2日下班后,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研发部项目经理张金龙步履轻快地走进龙泉市新人才公寓,电梯直达9层,这里是他刚入住的新家。

2月初,龙泉35名各企业引进人才陆续乔迁进新人才公寓,安心在当地过年。

龙泉新政暖人心

“就算不回家过年,父母通过视频看到我舒适的‘小日子’,也可以放心了!”张金龙感激地说,龙泉政府对大家是真用心、真关爱,赶在春节前让他们搬进公寓,而且里面各项设施齐全,布置温馨,真正实现“拎包入住”,解决了大家留下过年的后顾之忧。

新人才公寓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邀请在龙泉工作的外地人留下过年,龙泉政府做的可不止“人才搬新家”,同时还精心制定“十送”关爱政策,通过“送红包、送补助、送消费劵、送年夜饭、送旅游门票、送流量包、送优惠、送培训、送慰问、送服务”等形式,为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业、建筑企业等送上“惠企大礼包”,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留工优工稳生产。

“十送”惠企政策意见提出后,不少企业纷纷响应。2月1日,在鸿业塑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机器,整个厂房机声隆隆。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塑料色母、功能母粒生产销售的公司,为口罩生产提供原材料。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方面是希望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闭环管理,降低疫情风险,另一方面是因为年底生产任务繁重,为了确保正常生产,所以企业积极响应‘十送’惠企政策,为外地留龙过年的员工发放每人2000元补助、带薪调休等多重福利。”公司负责人钱仁建告诉记者,企业员工有一半是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大部分员工都决定留在龙泉过年了。

“就地”也能过个好年!在政府的倡导下,龙泉社会各界纷纷为留龙过年的外地人提供各式贴心服务。日前,龙泉市妇女联合会、龙泉农商银行就同时为300名在龙工作的外地人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和10寸全家福;本地书法家协会主席钟声携徐俊清、石庭园、徐志源三位书法家笔蘸浓墨、胸怀真情,现身企业车间为大家书写福字;政府与企业也早已制定实施严密的防疫计划,确保靠前服务,奋力营造“留龙过年”的精彩与温暖。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