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出台十四项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9-04-18 10:0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中信银行丽水分行秉承服务实业、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业务合作伙伴,获得了政府与市场的一致赞誉和好评。为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两个毫不动摇”决策部署,该行从三个方面提出十四条工作举措,全力支持民企发展。

  一、 强化政策支持

  1.精准支持重点区域。精准支持民营经济活跃的地区,加大对各类民企的支持力度。

  2.积极支持重点领域。积极支持互联网、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支持制造、批发业处于龙头地位、商业模式成熟、品牌认知度高的传统行业中的优质民企。

  3.重点支持“四有”民营企业。对于“有市场、有技术、有前景、有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将加大战略性资源配置,助力其产业整合与做大做强。

  4.纾困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对于暂时经营困难、仍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民营企业,将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创新支持措施,积极参与银行间合作,并通过并购等方式,对其给予纾困支持。

  5.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将普惠金融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业务结构的战略安排。设立普惠金融专营部门,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

  二、 提升服务质效

  6.发挥集团协同。充分借助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协同优势,搭建“融融结合、产融结合”的联合舰队,为客户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7.整合资源服务。强化公私业务联动,为民营企业从业人员提供信用卡、理财、资管、出国金融等对私业务,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并针对不同层次的民营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市场咨询服务,帮组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等,助力企业避险增值。

  8.提升总对总服务。将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总对总”服务,通过“整体谈判、总分联动、平行作业”等一站式服务,提升服务层级,提高服务质效。

  9.优化产品服务。中信银行将加强供应链金融等产品创新,“以大带小”做深做透中小微企业客群,将金融活水引流向小微企业。

  10.提升服务效率。中信银行将梳理并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简化审批手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效服务,解决企业对资金服务“多、频、急”的需求。

  11.落实收费政策。“两禁两限”政策,对于普惠型小微法人企业主动改“限”为“禁”,执行“四禁”政策,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按规定承担融资过程中的房屋抵押登记费,以及普惠型小微法人企业融资过程中房地产类押品评估费。

  三、 增强风控能力

  12.优化风险政策。出台专项民营企业授信政策和指导意见,助力民营企业授信高质量发展。

  13.提高专业化审批水平。组建专业化审批团队,不断提高专业审贷能力。

  14.提升信息化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银企信息资源。

  后续,该行将继续以服务民营企业为己任,满足实体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继续为民企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