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示范区
2018-10-11 11:25:25 来源:  记者

  9月11日至12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率党政代表团来丽考察,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市领导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李锋等出席相关活动。

  11日下午,两地召开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会上,胡海峰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嘉兴一直以来给予丽水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省委作出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两地进一步携手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打开了广阔空间。此次嘉兴党政代表团到丽水,充分体现了嘉兴市委、市政府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积极姿态和“真重视、真协作、真互动、真落实”的务实作风。

  胡海峰说,嘉兴区位条件得天独厚,对外开放蓬勃发展,经济、科技实力雄厚,是全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丽水有自身独特的生态优势,是全省乃至华东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是“两山”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坚定践行地,是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双方合作的潜力十分巨大。衷心希望两地可以携手并进,共同念好“山海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通过进一步提高合作交流质效,搭实合作交流平台,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充分发挥丽水“山”的特色,借助嘉兴“海”的优势,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更加务实、更加协调、更有效率的方向发展,推动合作交流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两地人民,形成“山呼海应”“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示范区。

  张兵表示,嘉兴、丽水关系非常密切,两地一个是红船“启航地”,一个是浙江绿谷,陆域面积“一小一大”,海拔“一低一高”,干部交流、人员往来频繁。衷心希望双方面向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创新合作、开放合作、绿色合作以及共享合作,打造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的山海协作升级版。

  会上,双方还签订了《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框架协议》和《深化“飞地抱团”强村富民计划合作协议》,相关单位签订了《深化教育合作专项协议》《卫生与健康五年合作框架协议》《文化交流与合作专项协议》《共同推动“丽水山耕”品牌合作协议》等。

  在丽期间,嘉兴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莲都区古堰画乡、松阳县四都乡平田村和陈家铺村、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青田石雕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了特色小镇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文化引领助推乡村振兴、进口商贸服务业发展、石雕文化及历史经典产业发展等情况。

  嘉兴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

  (据丽水发布,原标题《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示范区嘉兴党政代表团来丽考察》。编辑雷晓云)

责任编辑: 邱建平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