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充分释放人才和科技创新能量 激活高质量绿色发展强大动力
2019-12-15 13:38:0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12月13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杭州丽水数字大厦、浙江人才大厦(丽水区)调研时强调,要紧紧扭住创新不放,强化人才引领,坚持创新驱动,让创新成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鲜明特征和强大引擎,推动丽水实现变道超车、绿色跨越。

作为丽水市“创新飞地”项目,位于杭州城西的丽水数字大厦,是杭丽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结出的硕果。大厦以打造丽水市域外高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目标定位,聚焦新科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五大方向,重点招引与丽水高端产业相契合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技术企业,厚植丽水未来区域竞争和产业分工的特色优势。在调研中,胡海峰听取了丽水数字经济发展公司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了小余科技等四家入驻企业,与企业核心团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胡海峰强调,丽水数字大厦要提供更好的环境、政策、配套,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架好杭丽之间区域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桥梁。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我省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新机遇,用好“飞地”合作机制,着力打造高能级聚智平台,招引实施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的大项目,努力把一个个“创新飞地”打造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窗口,聚才引智的新高地和培育未来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桥头堡。

在浙江人才大厦七楼,入驻了6家来自丽水的企业,产业形态涵盖了能源科技、智能制造、大数据管理、生物科技等。胡海峰来到这里,实地走访考察入驻企业,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设计研发中心在杭州,总部在丽水,一边是人才和资本的高度聚合,一边是产业落地的广阔空间,给我们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会。”“这里影响力很大,外界评价都很高,人才招引项目的活跃度明显增加。”“这边位置好,要人才有人才,要信息有信息。”……大家在话语之中,都对“飞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胡海峰听完深受鼓舞,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和杭州市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浙江人才大厦丽水专区成为了丽水打造“人才飞地”、实现柔性引才的重要平台。我们要充分发挥“飞地”作用,打响丽水人才工作品牌,以最大的诚意吸引人才,以最好的服务留住人才,以最优的政策用好人才,让更多海内外人才关注丽水、青睐丽水、建设丽水,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今年以来,丽水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培育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上迈出更大步伐。前三季度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0%,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8.8%,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247家,多项科技创新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同时,推出“人才新政15条”“科技新政26条”,组织开展系列引才活动,全年共引进各类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2000余人,发出广纳人才“最强音”。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