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到“心间”的思政课 缙云“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高校教育
2019-04-17 10:29:56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迎春 记者 杨世丹

  缙云“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高校教育

  “悠悠缙云地,寥寥括苍山。长思英雄骨,最忆先人迹……”一首《缙云辞》,既表达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对缙云先烈们的敬仰之心,也让他们深刻感悟到缙云从红色到绿色发展,开创了新时代干部的担当精神。

  4月16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在缙云烧饼的诱人香味中,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拉开序幕。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师生走进缙云,以“缙云烧饼”为线索展开“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实践活动。仙都缙云烧饼总店、东方梅干菜合作社、壶镇“县委一大”旧址等,摇身一变成了最生动的思政教室。

  缙云“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高校教育

  缙云是革命老根据地县,如今,昔日烽火狼烟虽已散尽,但红色的细胞依旧鲜活。深厚的红色资源结合绿色经济,走出了一条红绿结合的发展道路,使缙云成了热门的思政教育基地。

  “来,大家尝尝烧饼。”阳光温煦、绿意环绕,在热气腾腾的饼香中,思政课从舌尖开始。在烧饼博物馆,同学们在昔日物件中,寻找缙云烧饼从传说故事到富民增收的足迹,其中一只特殊的烧饼担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小烧饼中不仅有“红色基因”,更有“绿色经济”。如今,绿色经济在缙云这片“红土壤”上开出了绚丽的花朵。缙云烧饼师傅已有1万多人,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区、市)和12个国家和地区,开出480多家品牌示范店、不计其数的烧饼摊。2018年,缙云烧饼营业额达到18亿元,累计带动2万名从业人员人均年增收超万元。而土面粉、缙云梅干菜、炉芯烧造等传统产业也随之带动。

  缙云“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高校教育

  以缙云红色基地为平台,必将搭建起校园与社会的桥梁,推动大学生思政教育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

  接下来,缙云县将进一步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与城市融合、与产业融合,加快“红+绿”结合,不断探索和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实现红色资源价值转换,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让越来越多人慕名而来,感受缙云红绿结合好风光。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