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四处寻找债主还钱 松阳有个讲诚信的欠债人
2020-02-27 09:05:25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叶琳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几天,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在松阳被大家广泛传播。

找人的是松阳县人民法院,要找的是新兴镇竹囮村村民叶文火,目的是要还钱给他。

向来只听说找不到的被执行人,俗称的“老赖”四处躲藏。

被执行人主动找债主还钱,却不多见。

事情的起因要往回追溯。这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郑大哥, 2018年打算办一个养猪场。为此,不仅向银行贷款40多万元,同时也问身边的朋友借了钱,其中就有这起案件的债主叶文火的13000元。

可好景不长,多方原因下,养猪场项目流产,钱却一分没少亏。

据负责该案件的松阳法院执行干警沈彬介绍,年近40的郑大哥,家境普通,还有一对儿女要照顾,家里一时陷入了困境。

因为还不上钱,原本是朋友的两人,关系越来越差。

法院执行民警与郑大哥视频联系

2019年5月,由于郑大哥实在还不上钱,叶文火一纸诉状起诉到了法院。

在法院的调解下,同时加上另一个朋友的担保,双方达成协议,郑大哥当场还给叶文火2000元钱。

同年8月,因为打零工暂时还没赚到什么钱,郑大哥没有按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从担保人的账户中扣划了1000多元。

知道此事后,郑大哥非常愧疚,也始终记在心头。

于是他换了一份更辛苦但工资更高的工作,并想办法主动履行了5000元钱债务。

那一段时间,尽快还清债务成为压在郑大哥心头的巨石。

为此,他一刻都不敢放松,更加辛苦工作赚钱。

近日,在拿到一笔奖金后,郑大哥主动往案件执行款专户里汇入最后一笔10000元执行款。

“拿到奖金后,我就在找文火,可一直联系不上,你们先算算够不够,差多少我再打款,担保人的钱我也马上还。”郑大哥对沈彬说,现在的社会,诚信最值钱。

据沈彬介绍,郑大哥这次到账的执行款,加上此前陆续偿还的8000余元,案子已经可以执结了。

但是由于疫情防控,之前他不方便四处走动,电话也联系不上叶文火,于是才联系了法院帮忙寻找债主并转达歉意。

“我本想当面对他说句抱歉,但……”视频对面,郑大哥喃喃说道

得知叶文火没有使用手机的习惯,法院联系了乡干部帮忙留意,后经市民多方帮忙,在法院执行款出账的第三日找到了叶文火。

法院帮忙还了钱,同时也把郑大哥的歉意转达给了叶文火。

如今,双方的心结终于得以化解。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