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丽水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2020-02-28 09:45:26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丁施昊 邱建平 通讯员 陈晓华

2月28日,浙江日报刊发《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丽水确诊病例实现清零》一文

2月27日下午,丽水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至此,丽水成为全省首个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的设区市,17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真的很激动,感谢医护人员尽心尽责的照顾!”即便戴着口罩,也遮挡不住出院患者许女士眉眼间的笑意。

她曾到江西黎川探亲,1月31日因发热收住庆元县人民医院,2月2日转入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

其余2位出院患者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30日转入集中救治点。

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医疗组组长杨杰说,从疗效评估上看,这几位患者的好转速度偏慢,在治疗上花了相当大的心血。

救治点多次组织省、市专家会诊,在专家的指导下调整诊治方案,第一时间采购并应用疗效好的药物。

为了找到磷酸氯喹抗病毒药,丽水动员医药企业、医院、快递企业等各方力量,从上海连夜将专用药送达救治点。

记者 邱建平 拍友 陈泳伟 摄

后期治疗中,这几位患者的情绪波动较大,丽水派驻精神科专科医生进入隔离病房,面对面疏导患者。

“进行心理干预非常重要。”杨杰说,救治点专门成立了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为患者建立了康复指导的微信群,积极开展心理疏导。

而对出院患者,还设立心理援助热线,保持跟踪随访,指导心理康复。

在生活上,丽水尽力做好人性化关怀,根据患者的饮食习惯进行特殊定制,还为他们优化隔离病房的无线网络、配置平板电脑,医护人员带领患者进行“跳操”等体育锻炼。

“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一红介绍,丽水在出现确诊病例之前就开始筹建集中医疗救治点,一支由76名市直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组成两个专业梯队严阵以待,集中收治全市确诊病例。

确诊为重症的3例患者,及时转运至省级救治点,得到了省级专家的精心救治。在转运患者的过程中,丽水启用负压救护车,司机和医护人员全部进行一级防护,确保隔绝感染。

中西医结合治疗是丽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个特色。丽水组建了中医专家组,根据当地特点以及患者体质等情况,为每位患者制定诊疗方案,应用不同方剂。

截至2月27日,丽水连续19日无新增病例,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09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3名出院患者信息:

1.吴某,男,52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6日因咳嗽咳痰收住庆元县人民医院,1月27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月30日转入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

2.朱某,男,45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7日因鼻塞伴头痛收住景宁县人民医院,1月28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月30日转入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

3.许某,女,55岁,1月20日江西黎川探亲归来,1月31日因发热收住庆元县人民医院,2月1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月2日转入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

2月27日下午3点30分,丽水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进行了会诊,一致认为3名患者的情况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予以出院。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一红介绍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