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他用勤工俭学的钱买了1000多只口罩捐赠出去
2020-03-10 10:12:24 来源:  记者

3月9日上午,当陈剑一收到来自江苏武进的顺风快递,便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裹,将其中的700只口罩和先前通过多方渠道收集来的300多只口罩整理好,送到丽水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了抗疫中的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 

作为由户外爱好者自愿组成的救援队伍,疫情发生以来,救援队先后赴莲都各乡镇、街道和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消杀工作,面积达到400多万平方米。“非常感谢陈剑同学,我们会将他的这份爱心继续传递好。”丽水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员舒佳表示。

出生于1999年的陈剑是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贸易学院大三学生,购买这一千余只口罩的费用是他两个多月来勤工俭学节省下来的。“我学的不是医护专业,不能上疫情最前线帮忙。”陈剑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会关注疫情进展,只希望在后方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为战“疫”出点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口罩成了紧缺物资,想要大批量购买谈何容易?于是,陈剑每天浏览手机,试图通过微商、微信公众号、京东、拼多多等多种渠道进行筹集,可由于许多平台不是限量销售就是没有货源,一个星期下来,陈剑只筹集到了口罩300多只。

“其实在网上购物我也有过后怕,如今市面上的口罩良莠不齐,就怕买到假货。”陈剑说,对此,他还恶补了许多辨识口罩真伪的知识。

不久前,在父亲工作企业采购员的推荐下,陈剑又联系到了江苏武进的一家刚刚转产口罩的企业。可对方目前生产的口罩供不应求,且都是大单,只买几千只怎么也不肯,陈剑好说歹说表示是买去捐赠的,企业才最终同意向他邮寄了700只口罩。

陈剑说,很感谢丽水人对自己的关心关怀,在疫情期间,只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举动回馈丽水人民。

(丽水网,原标题《省吃俭用买千只口罩赠送战“疫”者 为丽水这位大学生点赞》,编辑 杨世丹)


责任编辑: 杨世丹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