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万里“云问诊” 青田“青小医”在线服务华侨万余名
2020-03-11 16:00: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玲晓 孙云弋 见习记者 邬敏  记者

“医生,我在比利时,我女儿班上有同学确诊了新冠肺炎,她和确诊者没有密切接触,学校只让我们测量体温,我认为要居家隔离,您觉得呢?”“还是需要居家隔离,隔离期间一个人一间房,和家人分餐。”连日来,在比利时“守望列日”微信群里,“青小医”不断接收并回答着华侨们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问题。

为帮助海外侨胞共同抗击疫情,青田县第一时间抽调30多名医疗和心理咨询专家组成“青小医”问诊团队,通过线上“云问诊”的方式,为侨胞们提供健康咨询、远程诊疗、心理疏导、解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服务。

侨胞微信询问医生

除了群内咨询外,医生还会根据华侨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远程问诊。这些天来,青田县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姚旭东经常利用上班的间隙,远程接诊有就医需求的华侨。

“有位华侨自述有感冒、发烧等症状,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经过仔细问诊,得知患者没有乏力,精力充沛,根据临床症状可排除新冠肺炎。”姚旭东介绍,该华侨属于慢性咳嗽,但因为恐慌造成的心理负担,怀疑自己是新冠肺炎。

“经过详细问诊及心理疏导,她的心理包袱一下子就放下了,其实像这样的情况每天都能遇上,所以我们在做好答疑接诊的同时,更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减轻华侨的恐慌心理。”姚旭东说。

截至目前,“青小医”问诊团队已进驻青田人比较集中和疫情比较严重的56个城市微信群,在线服务华侨万余名。

接下来,青田县人民医院还将推出网络问诊平台,24小时在线服务华侨,目前平台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下周上线开放。


责任编辑: 杨世丹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