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2020年丽水经开区首个“阳光征收”项目启动签约
2020-04-22 09:51:03 来源:  记者

1587509953405_5e9f7ac1159bb870791571cb.jpeg

4月下旬,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丽水经开区”)首个“阳光征收”项目——丽水机场上沙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签约,这也是丽水经开区2020年首个启动签约的“阳光征收”项目。截至日前,已成功签约15户,占总户数的48.4%,签约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2020年首个启动签约的“阳光征收”项目,位于丽浦线沙溪公交枢纽站附近,涉及总户数31户,征收面积1.4万平方米,签约时限为期15天(4月15日至29日)。

率先签约的是周某某,他的房子合法面积是38.4平方米,最多的时候家里住了7口人。房子由于楼层低、年代久远,房屋显得比较阴暗和潮湿。经过征收干部的多次对接和政策解释,通过详细算账,真正明白政策,消除顾虑和想法,主动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

“政府给的政策合理,充分考虑了我们老百姓的需求,价格还很实惠。”他表示,早晚要签,晚签不如早签,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从指挥部了解到,该征收项目全程严格遵照“阳光征收”工作程序,通过“阳光征收”信息系统,实现房屋征收补偿的网上签约、网上公开和网上监管。

所有房屋征收协议均采用全过程公开,推行网上审批、网上签约备案,实现征收决定、补偿方案、调查结果、评估结果、补偿结果等10大类15项信息的主动公开和自助查询,为征收实施单位提供征收调查数据录入、征收协议自动生成、补偿资金支付和结算功能等。

利用电脑、触摸屏等多途径,多方式地向社会发布征收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被征收人还可自主查看征收与补偿信息,彻底杜绝“先签约吃亏、后签约得利”的状况,进一步实践“阳光征收”。

随着首签的顺利实现,该区块越来越多的征收户前往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征收政策,签约意向大大提高。攻坚组负责人说,力争在集中签约第一阶段全面完成签约工作。


责任编辑: 杨世丹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