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到杭州只要3个小时!庆元铁路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2020-05-06 16:40:52 来源: 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吴梦飞 姚炜卿 叶珊珊  记者

5月4日,在竹口镇竹口隧道,中铁三局建设工人正在操控铺轨机吊轨扁担,将轨排缓缓放在路基上,并将轨排调试到位,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该组轨排的成功铺设标志着衢宁铁路(庆元段)首个隧道完成钢轨铺设并进入全线铺轨阶段,向9月底全线通车迈出了重要一步。

W020200506238989174870.png

施工现场,只见铺轨机把轨排从铺轨机后的轨排车上起吊,移送到前悬臂下,下落就位,连接到已铺好的轨排上。

每铺完一节轨排,铺轨机就前移一节距离,如此循环前进。

中铁三局衢宁项目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进行的是正线的铺设,完成后开始上渣养路,养到基本标高以后平顺再换长轨。

然后把长轨条全部焊接成无缝线路,整个区间整条线焊成一根钢轨,焊完后要精调、精养。

据了解,衢宁铁路(庆元段)全长27.2千米。

W020200506238998583059.png

起自竹口镇上垟村白沙自然村,经竹口隧道在三坑村(原蔡双村)设田丁寨会让站,经庆元隧道在屏都街道赤坑洋设庆元站,穿百丈山进入福建省松溪县。

铺轨工程起点于梅溪大桥,终点至菖蒲岗隧道。

预计在5月中旬完成庆元县境内正线铺轨工作,站线计划到6月上旬完成。

铺轨结束以后,衢宁铁路(庆元段)将正式进入通车前的静态验收、动态验收阶段。

据悉,衢宁铁路通车后,从杭州出发前往龙泉、庆元等县(市),最快仅需3到4小时,而目前走高速公路前往庆元需要5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