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服务事无巨细 开学的丽职院有支“战疫先锋队”
 来源: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吴地花 翁婉仪  记者

5月6日,立夏刚过,在清爽的微风吹拂下,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5000多名学生陆续分批返校。

“一进门,就需要递交健康申报表、出示绿码、测体温、领取健康包,”5月7日6点40分,首位返校的大三学生包家正顺利抵达学校。在学校“战疫先锋队”队员的带领下,包同学回到了离别四个多月的寝室。

“隔了这么长时间,重新回到校园生活,内心激动不已。”包家正说出了许多同学想说的话。

W020200508326676022737.png

走进校区 每个点都有党员先锋队的身影

这样的大学生活,让我们感觉到并不迷茫,也满怀期待。面对这么多学生返校,如何确保他们平安归来,健康复学?

学校机关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战“疫”先锋队,努力创党员先锋岗,高举党员红旗责任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生复学返校保驾护航。

记者走进校区,在大门口,就看到了不少教师,带着“红色袖章”,有序地带领着学生入学。

他们有个名字,叫做“战疫先锋队”。

原来,战疫先锋队的主力军是机关各支部的党员教师。

在招募过程中,许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老师以及党外教师也纷纷报名。

“上岗前,丽水市驻校健康指导员、校后勤管理处就安全防护、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食堂现场管理、秩序维持、引导等对先锋队进行了培训。”战疫先锋队副队长徐金刚如说。

经过最终选拔,确定73名成员,45名预备成员,分别在校园门岗、食堂、寝室、教学楼、交通主干道及高铁站等24个关键点位助力校园防控工作,协助学生报到工作,引导学生有序就餐,平安就寝。

W020200508344442781867.png

从“70后”到“90后” 先锋队的老师辛勤付出

“同学,请跟我走,在这边上大巴回校”“同学你好,出示健康申报表”“同学,请在这边测量体温,最近气温变化大,晚上睡觉记得盖好被子”……

从“70后”到“90后”,战疫先锋队的老师们利用早中晚的休息时间,戴上“红袖章”,为学生的平安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的岗位服务的点都不一样,但是我们服务的宗旨是一样的。”青年党员汤梦莹参加的是校园关键点位巡查的岗位,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能在校园主干道看到她的身影。

她说,“大部分学生还是比较有秩序的,有些打打闹闹的稍微提醒一下,他们自己就明白了”。

“我主要负责在高铁引导学生和寝室巡查,我们的任务就是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吴燕华告诉记者,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自己更能知道如何关怀学生。

W020200508344449371427.jpg

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 成为先锋队的“三字经”

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已经成为先锋队的“三字经”,而口罩、湿巾、防疫手册则是学生们最基础的“护身符”,学校准备了5400个由老师们亲手包裹的健康包发放给每一位返校复学的学生,希望每一位归来的学子能健健康康地学习,平平安安地生活。

“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具体的。学校党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默默奉献,给广大师生起了示范榜样。关键时刻更显觉悟,特殊时期,大家豁得出去、冲得上来,敢打硬仗,善作善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给校园注了魂,用忠诚教育的使命担当为广大师生赋了能。”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告诉记者。

据悉,在2月份初期,该校教师党员已经开始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在丽水市莲都区接官亭社区为群众做好一线服务。

2月下旬,为打赢复工复产战,该校又组织教职员工到丽水开发区企业一线“支援”,送人力、送技术、送智慧。

同时,还有数百名自愿报名的学生也参与到企业复工复产中。

W020200508360062740854.png

最后,同学们扳着手指等待“召回”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为欢迎久违的学生返校,丽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真情告白”,精心制作了《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短视频——复学别样第一课,欢庆久违的返校复学季。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