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送“智”战“贫”到遂昌 种下玉米棒长出致富果
2020-07-15 09:25:46 来源:  记者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朱敏 雷晓云 陈聪

省级科技特派员赵福成在田间指导(左)

7月14日上午,遂昌县濂竹乡刘坑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刚刚完成高山水果玉米的最后一轮采摘,此时正忙于玉米的分拣和装箱。

“不愁卖,根本就不愁卖!今年的高山水果玉米已经全部被预定了,虽然市价略高,但市场接受度还是很高的。”遂昌县濂竹乡刘坑村经济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刘文旺高兴地说。

新鲜采摘的“雪甜7401”

偏远山村缘何种上水果玉米? 2019年10月,省级科技特派员赵福成带着送“智”战“贫”的初衷来到了遂昌县濂竹乡。在上山下乡走访调研的过程中,他第一时间了解到乡内农业生产的现状。

作为一名省农科院玉米与特色旱粮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赵福成长期从事甜糯玉米种质创新、品种选育和高效绿色栽培技术方面的研究,在濂竹乡试种水果玉米的想法也渐渐萌生。

遂昌是浙江省生态屏障地区,环境优越,气候独特。“好山好水一定能够孕育出高品质的玉米!”经过一番前期准备,今年3月底,刘坑村经济股份合作社的村民们在赵福成的指导下开始试种植水果玉米“雪甜7401”。

“‘雪甜7401’是浙江省农科院审定的第一个水果玉米品种,可以像水果一样鲜食,口感鲜嫩、清脆爽口、味甜汁多。”赵福成介绍。

该品种品质好,外观商品性和蒸煮品质优良,可溶性总糖含量达44.4%,很受消费者的认可。种植周期还短,从出苗至采收鲜穗只有80天左右,见效收益快。

赵福成指导村民

在赵福成的指导下,刘坑村经济股份合作社试种了10亩“雪甜7401”。一亩地能种3500株苗木,按照保守估计,能产出2500根商品性较好的果子。按4元一根的市场价估算,亩产能有近万元。随着后期栽培技术的不断优化和调整,产量和品质还能更上一层楼。

“有了这个项目,我们村集体今年的消薄任务可以提前完成啦!”刘文旺深有开心地说,照当前形势看,今年村集体能增收5万余元明。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