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盲道成“忙道”?遂昌检察公益诉讼来帮忙
2020-10-16 09:53:40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刘琴

“感谢你们,现在盲道上没有乱停的车了,我再也不用担心撞上了!”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接到回访电话的遂昌盲人按摩师阿辉高兴得对检察官说道。

今年4月,遂昌县检察院干警在走访中发现,县城区域内不少路段车辆违停、杂物乱堆、摊位乱摆,严重占用了盲道、人行道等公共资源,且多处存在盲道紧挨电线杆、树木等,给盲人等特殊人群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及安全隐患。

“除了上班,我平时都不太敢出门。因为在盲道上经常会碰到车、杂物,身上的淤青就没断过。”盲人按摩师阿辉说。 

整治前

发现情况后,检察官马上对盲道被占用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并对盲人及盲道占用周边群众进行走访。

在充分调查核实后,遂昌县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行政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及时查处县城城区盲道被车辆占用的违法行为。加强对盲道交通秩序的监督和管理,切实保障特殊群体的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相关行政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整改工作,并就相关整改情况向县检察院回复。

8月15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人行道(以下均包括盲道)专项整治,包括加大对人行道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的处罚、规划、增设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加强辖区范围内人行道监管等。

整治期间,现场查处机动车违停1210辆,拖移非机动车419辆,清理乱堆放杂物75件。

整治后

国庆假期后,遂昌县检察院对盲道整治情况开展了公益诉讼“回头看”。目前,城区的盲道被车辆、杂物、摊位等非法侵占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我们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沟通,持续关注辖区内盲道现状。”遂昌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整改情况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维护盲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