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文旅“牵手”浙江华数 数智文旅赋能新业态
2021-06-28 11:49:16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邬敏 邱建平

视频 | 签约仪式现场

6月25日,瓯江山水诗路数字文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丽水举行,这是丽水以数智文旅赋能新业态、新模式、新格局,助推文旅产业加速驶入数字化快车道的新举措。

现场,丽水市文广旅体局与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瓯江山水诗路数智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和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将秉承“全面合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按照丽水市文旅数字化改革的整体部署,充分利用双方信息化建设成果,以重点应用作为切入点,全面加强文旅数字化改革的合作,共同推进“瓯江山水诗路”系列文旅数字化场景建设。

签约仪式

“瓯江山水诗路”系列文旅数字化场景建设,主要根据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需求,按照“需求导向、扎根实际”的建设理念,在政务云上通过场景模块建设的方式,搭建涉及文旅党建数字化体系、文旅机关整体智治和数字政府体系、数字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内容的“瓯江山水诗路”系列文旅数字化场景,供市文广旅体局及下属单位使用。

作为丽水文旅数字化改革“2+4+N”总体框架的的重要支撑,“瓯江山水诗路”系列文旅数字化场景将以数字化手段,推动智慧诗路建设,驱动文化和旅游领域创新融合发展,将瓯江山水诗路打造成丽水文旅融合发展的魅力人文带、黄金旅游带、美丽生态带和富民经济带。

“瓯江山水诗路是一条情谊之路,合作之路,通往世界的路,数智文旅时代,我们将努力让瓯江山水诗路插上数字化翅膀,飞向到全国各地,飞向全世界!”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表示,在智慧诗路建设上,丽水将不断推进“互联网+”“智能+”在旅游业中的应用提质,积极探索丽水山路、山景、山居、山耕等“山”系和古民居、古村落等“古”系品牌数字化改革,以多元化的数字化手段提升瓯江流域沿线旅游吸引力和文化影响力,打造丽水文化旅游新名片。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