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浙江日报关注 | 丽水工业园区创新助企新路径
2021-09-13 14:18:08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柳馨惠

共同富裕,是时代命题,是民之所盼。如今,丽水工业园区,正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据悉,2021年上半年,丽水工业园区经济指标稳步提升,1~6月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21.75亿元,同比增幅58.63%。

高校学生走进企业

“这是我第一次实地参观车间,明亮的工作环境、精密的仪器让我大开眼界。”丽水学院工学院机械自动化专业的小张感慨。近日,丽水学院教务处组织带领工学院机械自动化专业及商学院电商专业30名大三学生走进企业。

据悉,这是丽水学院与丽水工业园区合作推出的“走进企业”校外实践活动。现场3名学生已确定留企实习,并有十几个学生表达了自己有留企实习的意愿。

高校学生走进企业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不仅能为园区打开‘招才引智’的新通道,解决企业招人留人育人难的问题,更能提升企业员工学历素质、专业能力。”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金伟君介绍,基地的建立能够进一步促进园区企业产业基础升级、加快人才资源结构调整,同时能够为学院和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

为推动产教融合,服务园区,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发展,更好地为丽水工业园区输送及培养人才,7月初,丽水学院——丽水工业园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挂牌。这是当地政府与高校进行合作、进一步促进地方发展的举措,如今像这样的助企案例还有很多。

高校学生走进企业

随着新一轮“双招双引”热潮的掀起,越来越多高端项目、高端人才不断集聚,丽水工业园区已成为一方汇聚才智、成就梦想的热土,不断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园区组织12家企业赴甘肃兰州和酒泉等地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洽谈学生1000多人。

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出台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倍增行动方案,释放政策红利,创新举措推动企业发展,为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上半年,园区制定出台《莲都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及促企业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3年)》,联动区各职能部门,开展多轮联合执法服务行动,计划通过3年时间倒逼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扶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效益,促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政府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园区建立企业平台优化企业服务,首批确认入驻中介机构32家,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服务;同时设立法律顾问、科技顾问、金融顾问为企业解决专业难题;创新实行问题交办制度,上半年共解决企业反馈的困难问题26个。

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发展,为园区铺陈了绚丽的底色。如今,工业园区更是迎来了阔步前进的机遇,空间更新、产业升级、思维变革为该区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发展活力。

8月12月,浙江日报14版刊发《助企出实效 服务暖人心 丽水工业园区创新助企新路径》一文。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