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浙报头版关注丨丽水举行“双选会” “人才专列”送来天下英才
2021-10-16 09:25:58 来源:  记者 记者 邬敏

10月15日下午,一辆从武汉驶来的G2039号“人才专列”缓缓驶入丽水高铁站,1000余名武汉高校学生搭乘高铁专列抵达这里。与此同时,来自四面八方总计约1万名大学生正汇集丽水。16日,“好年华·聚丽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双选会(丽水)将在这里举行,向全国10000余名大学生推出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2万余个岗位,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达到三分之二,最高年薪60万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如此大手笔、高规格、大规模的人才招引活动,不仅是丽水首次,在全省也不多见。近年来,丽水通过数字化引才、提升人才政策含金量,多渠道扩大产业平台等举措,力图将山区发展劣势扭转为人才竞争的新优势,激发山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动能。数据显示,丽水引进人才数量逐年攀升,2019年为15650人,2020年为24190人;截止9月底,今年引进的高校毕业生就达35566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紧盯中西部高校,让丽水成为就业新高地。十年来,丽水和武汉携手唱响了“双城记”。武汉7所高校是丽水“人才金桥”工程的首批签约高校,双方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今年上半年,丽水“百博千硕”洽谈会走进武汉大学校园,57家企事业单位向武大学子发出“招贤令”,吸引了全国高校的400余名硕博人才赴约。丽水更是专门为武汉大学生开出了“人才专列”。“丽水优美的生态环境和领先的人才新政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感受到了丽水对人才满满的诚意。”刚下高铁,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王波便这样赞叹道。

“丽水在浙江存在地理上的先天劣势,但却有着引才思维上的后发优势。”湖北省人力资源中心党委书记李士凌表示,此次双选会,对推动两地人才引进和输出、人才供给和人才需求、刚性流动和柔性流动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数字化改革为精准招才提供技术支撑。丽水在全国首创发放多功能人才卡基础上,全新上线集5大类30项人才服务内容于一体的“丽水人才码”,建成了城市智感、政策智配、多跨智达、家燕智引、金桥智接等8大数字应用场景,为人才提供全链条、全天候、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据介绍,此次双选会,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涉及教育、机械制造、医药卫生等11个大类近百个专业的热门岗位,实现数字化“靶向招引”。

引才更要留才,为人才创造更多作为空间。丽水新出台人才新政15条、科技新政26条,吸引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全域布局产业产品、创新创业、共赢发展平台,在市内高标准打造全域孵化为基本特征的浙西南科创中心,在市外携手共建杭州丽水海创园等“人才科创飞地”,在海外推动建立离岸“人才驿站”“科技创新孵化器”。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丽水还在全省率先建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建立人才驿站,为来丽就业的大学生提供住宿、管家服务等;同时,创新人才住房保障制度,给予本科毕业生最高50万元购房补贴,博士研究生以上的最高可达350万元。与此同时,丽水还制定了以数字经济、半导体全链条、健康医药、时尚创意、高端装备及精密制造为重点领域的生态工业五年倍增计划,大力推动绿色化、品牌化、时尚化、数字化的特色产业集群高效集聚,为各路人才提供广阔的新天地。

“从引才到留才到创造更大的平台用人才,这是山区市必须要破解的难题,也是我们多年探索的方向。”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守成说,“在共同富裕的征程中,丽水对人才的需求和渴望比任何时候都强烈。通过跨区域合作、人才政策叠加、创业环境营造等,丽水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路子,实现人才的向外突围。”

10月16日,浙江日报头版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