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央视点赞!丽水“流动医院”案例登上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2022-11-30 10:16:47 来源:  记者

近日,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该片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昨天《领航》播出了第9集《美好生活》丽水“流动医院”案例入选

丽水市庆元县卫健局 副局长 徐鼎:为老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这项工作,我们一直在做,从最早的送药上门、送医上门,到2018年开始,我们决定把一个流动医院带到村里进行巡回诊疗。

丽水市庆元县小际头村 村民 吴岩生:每个月2号他们都会来的,做农民嘛,有吃有穿,你说再有这个医院经常会来,那安全感有了,幸福感肯定就带上去了。

《领航》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让大家倍感振奋。昨晚,在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一群年轻党员正在集中收看专题片《领航》,看到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年轻党员们倍受鼓舞。

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 副主任  潘晓薇:作为一名电力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电力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在《领航》第九集中还出现了庆元巡回诊疗车开进偏远山区为群众看病的画面。

庆元群众吴付菊老人和女儿看到这一片段后深有感触。

吴付菊女儿 胡祥妫:今年我老妈住院了,浙丽保报销了很多钱,给我们做子女的减少了很多压力。社保报销了很多,浙丽保还报销了一大部分医疗费用。

昨晚,丽水市医保局的干部职工也集中收看了专题片。看到片子里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党为了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而进行的不懈努力与奋斗的内容后,大家倍感自豪。 

丽水市医保局医保中心 主任 何卿:在数字化改革引领下,这几年我们在把基本的医保工作做好的同时,还以数字化驱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出了全国的一个改革创新“浙丽保”,利用数字化实现商业医保事前精准匹配、事中即时结算、事后智能分析,在基本医保的基础上,给丽水市的群众增加了一层保障制度,解决他们的大病和高额负担的问题,也是为我们国家脱贫攻坚增强了一层有力的保障制度。

来源:丽水新闻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