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恰志愿移动青年“锋”华正茂——丽水移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9 17:07: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通讯员 毛丽梅 何潘红

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即便过去了大半个世纪,我们依然能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中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的力量。为纪念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丽水移动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探寻榜样的力量,“移”起学雷锋。

一、服务银龄,乐享数智生活

在“党员i家”共建社区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png

在“党员i家”共建社区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

在南城,移动志愿者与地方政府协同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架起智慧生活桥梁。活动现场,志愿者悉心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并耐心地为老人们答疑解惑,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讲座,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现场帮助老人安装注册反诈软件,并一对一的进行指导和实操演示;同时还为老人提供测血压、手机贴膜、超级SIM更换等贴心服务。

南城移动党支部累计开展科普专项志愿服务20余场次,服务银龄客户2000余人,用有温度的服务帮助“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二、防范诈骗,筑牢“安全墙”

松阳移动开展“学雷锋”愿服务活动.png

松阳移动开展“学雷锋”愿服务活动

在松阳,移动志愿者们积极地为过往群众,宣传防诈知识,重点讲解网络刷单、虚假中奖、炒股暴富、冒充“公检法”等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提醒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要点击陌生的链接和提供验证码,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等防范要诀,耐心引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移动“机伶”小程序,切实增强群众的反诈意识。

活动期间,松阳移动党支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机伶”108人。

三、暖心服务,点亮营业厅里的一束光

营业员为老人详细介绍套餐资费.png

营业员为老人详细介绍套餐资费

在庆元,移动志愿者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事、心头事。“阿姨,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在云鹤路营业厅,营业员周祖群正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张爷爷耐心细致地解答套餐资费问题。在交谈中,营业员了解张爷爷的儿子在外地上班,很少回家,去年刚添了孙子,想通过视频聊天见见孙子,但张爷爷又担心流量很贵。营业员详细地帮助老人分析资费,为他定制老人专属套餐,同时手把手辅导老人如何进行视频聊天,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类似这样的情形每天都有发生,营业员们的真诚服务,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老年客户的切身问题,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为解决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人员喝水难、充电难、歇脚难的问题,庆元移动党支部与工会协同在营业厅设立了“爱心驿站”,免费提供饮水、充电、爱心专座等便利服务,把“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有温度、有真情、有关爱的暖心服务窗口,用“移动蓝”汇聚暖心之光,点亮城市之美。

四、文明创建添动力

志愿者开展“全民清扫”活动.png

志愿者开展“全民清扫”活动

在景宁,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夹,拿着警示标示牌,在没有红绿灯的交通路口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阿婆您好,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没有斑马线的要看清来往车辆后再通过。”“您好,稍等一下,车让人先行,非常感谢!”,一边耐心地劝导老人,一边倡导车让人,引导过马路群众遵守交通规则。

与此同时,景宁移动党团志愿者积极参与“全民清洁日”环境卫生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在沿河道边绿化带、马路清理枯枝落叶,捡拾废弃物及遗留垃圾。大家清理的同时,并对来往群众进行宣传,自觉履行文明行为,赢得社区居民和街边路人的阵阵点赞。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