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首个“盒马村” 金融助力村民走上创业致富路
2023-05-16 11:27:28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丽水市中支行  记者

近日,“盒马村”的蓝色招牌,在松阳县玉岩镇周安村立了起来,这是丽水市首个“盒马村”。

694d304cd61974bd4d58c25ecdb4b42c.jpg

周安村距离松阳县城70公里,位于松阳、遂昌、龙泉三地交界处,平均海拔1030米,是松阳县“海拔第一村”。得益于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等优越的自然条件,该地产出的西红柿、四季豆、花菇等产品品相优异、口感上佳。自去年开始,周安村西红柿就跨越几百公里在盒马鲜生杭州各店铺上架,深受消费者青睐。

为助力周安村打开特色农产品发展新局面,打造“盒马村”新名片,松阳农商银行因地制宜,出台专项帮扶政策,常态化走访种植农户,第一时间了解农户的金融需求,主动上门“送资金、送服务”,把最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及时送到农户手中。

“建设西红柿基地的启动资金终于有着落了,希望基地建设好,产销都能提升一个档次!”周安村种植户吴学明开心地说道。

97601ef0f21273dd6b5987f1b3ba8e23.jpg

吴学明是村里首批西红柿种植户之一,因前期资金紧张,导致基地建设进度迟迟没有跟上。松阳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及时送上20万元“共富贷”,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现在,吴学明的13亩地每年能产出10万斤西红柿,其中三分之二的优质产品高于市场行情价被盒马鲜生收购,他的西红柿基地建设之路也按计划走上了正轨。

同在周安村的村民吴金明几年前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返乡创业成立了家庭农场,承包山地种植香菇。由于前期投入资金大,收益慢,导致资金链断裂。正在吴金明一筹莫展之际,金融再次助力,松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指导他通过“贷款码”在线申请贷款,当天获得了30万元信贷支持。有了这笔资金支持,吴金明的香菇事业正快速向好发展。

0808a127feadce9f5a9a4566af1eb2f1.jpg

在周安村有很多类似吴学明、吴金明这样通过自身努力、金融助力走上创业致富路的村民。截至4月末,松阳农商银行向周安村65户特色农产品种植户累计授信1560万元,贷款余额1372万元,实现走访对接和授信百分百全覆盖,为“盒马村”发展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

下一步,松阳农商银行将全力扶持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带动更多优质农特产品走出深山,助力更多“小山村”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 邬敏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