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助推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_省工行与丽水市携手合作
2023-06-08 10:15: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通讯员 朱静

近日,丽水市召开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大会,进一步推进农村金融体系迭代升级。期间,工行浙江省分行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签定了政银共建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为丽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多工行智慧、工行力量。
去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印发《浙江省丽水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丽水市正式获批全国“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方案立足丽水农业大市、生态大市的区域特点,以探索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为目标,提出建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构建支持乡村振兴的融资机制、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强化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20项具体改革举措,在农村金融改革上进一步全面迈向深水区。
近年来,工行丽水分行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主动对标“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深入践行总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和省分行“四化一提升”实施路径,围绕绿色生态、特色资源、农村农业等重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打造了“美丽乡村贷”“共同富裕贷”“城乡融合贷”三大乡村振兴项目贷款专项品牌。创新推出“丽农e贷”,并成功开发了“山耕贷”“电商贷”“雪梨贷”“菇农贷”“禽业贷”“农资贷”“老兵贷”“易居共富贷”和“畲乡茶农贷”等20多个特色场景应用。去年,该行涉农贷款增速达43.4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4.5个百分点。今年1-4月,涉农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达38%,较年初提高5.2个百分点,为丽水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扎实有效推进战略合作,工行丽水分行将作为对口联系单位,扎实落实双方合作事项,在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数字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服务新场景,持续强化金融供给能力,助推建成全国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先行区、示范区。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