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工行丽水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共建和谐金融
2023-06-16 16:22:27 来源: 工行丽水分行  记者

为提升广大客户金融素养,帮助客户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近日,工行丽水分行开展了系列“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共建和谐金融。

06148.jpg

在莲都,辖属莲都支行走进丽水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以“防范金融风险,科学规划财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个人信息安全、科技金融、安全用卡、反诈骗、理性投资”等金融知识,帮助消防员了解生活中隐藏的金融陷阱,提升金融信息风险的防范意识,确保个人隐私信息不受到侵害。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对消防官兵们关心的理财、个人贷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06146.jpg

在缙云,辖属缙云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为缙云仙都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小课堂。“小朋友们,你们平时的压岁钱都放在什么地方呀?”“存钱罐”“抽屉”“银行”“妈妈保管着”……课堂上,该行工作人员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压岁钱”为切入点,精心准备“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普及小课堂,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该如何管理自己的“小金库”,怎样做到合理消费,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在松阳,辖属松阳支行组织前往竹源乡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存款有保险,安全有保障”主题宣传活动。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打造“面对面”课堂,向全体老人开展了存款保险知识宣讲,介绍存款保险的理念和基础知识;提供“一对一”解惑服务,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金融问题。同时向他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防范要点和非法集资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0614_1.jpg

在龙泉、云和、青田等地,辖属支行利用“工行驿站”为到店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存款保险、个人征信、电信诈骗等知识,提升客户金融素养。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各年龄、职业人群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搭建群众与金融机构信任的桥梁。未来,工行丽水分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建立长期有效的宣传机制,积极践行金融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工行力量。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