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以客为尊 “三心”让适老服务更有温度
工行丽水经济开发区支行持续优化适老服务水平
2024-01-19 16:00:2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通讯员 郑昊

  “我们又来喽!”王先生搀着自己近百岁的父亲走进营业厅,“你们银行的服务真好,虽然我们住在市区,但是老爷子非让我开车到你们这里办业务!”

  近日,一位高龄客户的“登门拜访”触动了工行丽水经济开发区支行的每一名员工。王老原住在丽水经济开发区,前几年已举家搬到10公里外的市区,王老虽已年近百岁,但耳聪目明,办理银行业务时,仍坚持“舍近求远”,只是因为这家银行细心、贴心、有爱心的服务令他念念不忘。

  原来每次王老来到网点,工作人员都会在征得其他客户的理解后,及时安排优先服务。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网点现场负责人全程陪同,耐心地为王老讲解业务流程,对此王老赞不绝口。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银行适老服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更好解决老年客户金融需求,助力老年人跨越金融服务“数字鸿沟”,工行丽水经济开发区支行持续优化适老服务。

  爱老助老的高效服务。网点大堂工作人员在服务广大客户的同时,加强对到店老年客户的重点关注。服务客户时尊重客户业务办理的选择权,尽量提供“一站式”服务。对老年客户自助使用智能设备、手机银行等线上功能进行指导和帮助,让老年客户体会到智能服务带来的高效和便利。

  惠老敬老的便民服务。营业网点设置的无障碍通道和自助银行的无障碍防护舱,确保老年客户通行顺畅。厅堂内为老年人设置了爱心专座、绿色通道,网点内均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适老用品,以及饮水机、血压仪、点验钞机等便民服务设施。

  特事特办的上门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延伸服务触角,多次携带移动设备为高龄、生病住院等特需群众上门办理业务,让客户少跑腿、少等待,用实际行动践行大行担当。

  尽心安心的金融服务。每月10号前后是老年客户聚集到网点办理业务的高峰期,这段时间网点的厅堂微沙龙活动则会聚焦防范电信诈骗,通过讲解典型案例,避免老年客户掉进高息存款和理财、中奖短信、陌生汇款等陷阱。

  服务有温度,润物细无声,却能直抵人心。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提升适老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和充实金融服务内涵,将金融为民融入实际服务中去,用真情陪伴每一位银发客户。

责任编辑: 吴承宇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