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莲都:新业态工会建设“一网而红”
2024-01-19 16:03:00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通讯员 李茜 程美双

  快递员、送餐员、卡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一个城市“流动的血管”,莲都区抓好抓实新业态工会建设,使新业态的工会建设“一网而红”。

微信图片_20240119160136.jpg

  数字入会“一盘棋”。“累了么”应用通过数据更新定时化、网上入会流程化、信息动态化,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通过归集邮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链接饿了么、美团等在册企业及职工信息,结合工会实名制录入系统动态更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据库。共归集企业信息、人员基本信息2.4万余条。组建丽水市首家“青领带”新业态联合工会,于浙里办、微信小程序设置网上入会通道即可实现“注册即入会”。目前已有4926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应用加入工会。

微信图片_20240119160141.jpg

  服务关怀“一张网”。通过“四下基层”蹲点调研和专人服务,在章程、选举程序、报告等提供全程“一张网”服务,指导成立莲都区不动产中介行业联合工会、莲都区快递行业联合工会;成立4家货运公司工会,共组建新业态企业工会41家,结合“浙工惠”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000余份,为68名快递小哥子女送上关爱和节日礼物。组织2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2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疗休养。开展暑期“爱心托班”13期帮助托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百余人次。

  就业提升“一张图”。细分新业态领域,针对不同行业人员开展不同培训,开设保安员持证上岗培训班,为75位保安员提供证件检查、消防知识等内容获得上岗证书,利用已建成的直播共富工坊等主体,开展电商培训班超30场,涵盖线上美食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硬核内容,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引导“饿了么”、美团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城市运转贡献新业态力量。联合莲都区委两新工委表彰“绿谷先锋·莲都最美快递小哥”9名;“绿谷先锋·莲都最美货运司机”8名;“绿谷先锋·莲都最美外卖小哥”10名。      

责任编辑: 吴承宇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