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纳爱斯入选
2024-01-19 16:27:12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通讯员 段曹丹

  坚守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使命,勇担工业绿色低碳转型重任。1月14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第二届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上发布了2023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名单,纳爱斯成功入选,成为中国日化行业首家获得这一重磅殊荣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240119162548.jpg

  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的评选,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经报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后,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中央有关部委、地方政府、行业智库的支持下进行。遴选和研究工作从征集范例、调查研究和宣传培育三个维度组织开展,从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能力、研发能力、绿色低碳发展核心举措与成效、绿色低碳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等维度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和成效,旨在找出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优秀企业和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技术,为工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实践参考与实施路径,助力地方和行业企业稳妥有序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纳爱斯秉持“环境友好、绿色健康”理念,将“双碳”目标纳入企业长期发展规划并建立体系,在具体实施中持续创新管理,机制科学且责任明确,并在节能降碳、低碳技术和产品研发、能源结构优化、推动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此次入选,正是国家层面对纳爱斯长期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充分肯定。

  从在行业内最早组织开展碳盘查,到在行业内率先搭建生态设计平台和推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将减排降碳贯穿于产品全生命过程;再到以科技赋能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平台机制、包装选材、植物培植与提取等全面绿色创新发展;以及主导编制中国日化行业首个低碳产品行业标准等数十项国家或行业标准,不断提高行业碳排放管理水平,纳爱斯以敢为人先、勇于超越自我的精神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积极探索,以强劲实力和丰硕成果引领了行业和区域绿色发展。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纳爱斯进行了更为系统的碳达峰路径研究,把“双碳”目标融入产业发展,形成“双碳”控制工作系统,一项项管理革命和技术创新持续涌现并取得明显成效。如纳爱斯开发的高效节水技术入选国家发改委《绿色技术推广目录》成为全国高效节水典型进行推广,产生了不可计数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创新开发洗衣液低温配料技术,生产能耗只有国家绿色标准的1/4;超高效永磁节能及智能驱动控制技术改造下的电机“脱胎换骨”,平均节电量超15%;可再生清洁能源的积极开发与利用改善了能源结构……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纳爱斯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碳排放强度分别下降了42.2%、50.9%,持续领跑行业绿色发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表示,入选企业是在节能低碳和绿色转型方面具有引领作用的优秀企业,展现了中国工业在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积极进展,并呈现出五个方面的特征:减排成效显著,能源结构不断优化;信息化赋能低碳化,碳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降碳增效从战略规划层面已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层面;低碳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突出,带动行业绿色转型;碳减排向上下游延伸,价值链碳减排成为新趋势。

责任编辑: 吴承宇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