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高速上拿棉被灭火 幸亏丽水高速交警及时赶到 消除了安全隐患
2019-01-15 10:33:09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吴必平 赖建军

  1月13日傍晚,在S33龙丽高速龙游方向85公里+300米处(青云岭隧道)附近,一辆行驶的货车车头起火,情急之下,驾驶员竟然拿干的棉被灭火,火没有灭掉,却让人听起来“火”了。庆幸的丽水高速交警及时赶到,用灭火器控制了火势,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8时30分许,驾驶员乐某驾驶半挂车行经S33龙丽高速往龙游方向青云岭隧道时,被龙丽管理处的监控发现,车辆驾驶室和车厢的连接处有起火的迹象,就通过隧道车的高音喇叭提醒,“前方货车请注意,你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请驶出隧道后靠边停车!”……“前方货车驾驶员,请靠边停车!”、“货车,请靠边停车!”……,可惜驾驶员都没有听到,还是任性的继续行驶,刚出隧道不久,货车上的浓烟便转化为闪烁的火苗,及时在隧道出口靠边,发现驾驶员及时灭火,但是他的做法更是让人捏了一把汗,抱起驾驶室内干燥的被子直接捂到火苗之上,忘记需要把棉被用水浸湿才有灭火的效果,就这么直接坡上去,隔绝不了氧气,结果就是抱薪救火,火势不仅没有减弱,反而灭火的被子也整床烧着。说时迟那时快,接到警情的丽水高速交警赖建军和协警高庆明就紧跟其后,找来了灭火器初步控制了火势的蔓延,随后,消防队员也到达了现场,为了避免火灾复燃的可能性,当场使用水枪对高温部位进行降温处理,成功地化解了这样灾情。

  据驾驶员自述:车辆起火,可能是发动机的增压器的问题引起的,当时发现冒烟的时候,打电话咨询公司的修理员,修理员说问题不大,于是他就继续驾车行驶,就冒着烟在隧道里行驶,当时没有考虑到流动的空气助长了火势,刚刚驶出隧道,明火就很大了,情急之下,又用干的棉被灭火,真是糊涂了,庆幸人员没有受伤,货物也没有烧着,多亏了你们交警。

  丽水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车出行前请认真检查车况,确保安全后再上路行驶,如果驾驶的过程中发现车子存在安全隐患,请及时停车检查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后方可继续上路行驶。遇到紧急情况,先将车辆靠边并及时拨打12122报警,以确保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