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11号台风“白鹿”生成,前身为风王“海燕”,丽水的暑热还会继续吗……
2019-08-23 09:23:03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黄彦

8月21日是“出伏”第一天,可丽水的暑热天气丝毫没有动摇。

全市最高气温均超过了高温线,莲都最高气温一路升至38.1℃。这样的天气让人感觉仿佛又回到了三伏时期。

8月22日午后,市区的天忽然阴沉了起来,可暗了半天,期待中的大雨却没有来,只是下了一阵小雨。哎……

据气象台报告,这两天依然是多云天气,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预计最高气温均在37℃左右,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热”字。

数据来源:中央气象台

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

天气除了热,还有一个劲爆消息传来: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

22日早上8点,台风正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白鹿”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m/s),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并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消息来源:中央气象台

来头不小,前身为风王“海燕”

“白鹿”这个名字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

它是有气象纪录以来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之一,是西北太平洋的“风王”。2013年11月重创菲律宾。

因为其极端强度和极端破坏,台风委员会已将“海燕”除名,并由中国再提供一名字代替,这就是2019年第11号台风白鹿。

“海燕”于2013年11月重创菲律宾

能否缓解丽水的暑热?

刚刚过去的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我省带来了巨大影响,造成了人员伤亡和大量的财产损失。
所以,首先我们关心“白鹿”对浙江会有什么影响?

其次,台风能否缓解当下的暑热?

决定“白鹿”走势的关键,是目前处于断裂状态的副热带高压,能否在接下来两三天里“联手”并有足够的强度引导“白鹿”登陆我国。

从目前的路径概率预报来看,预计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m/s)。

预计,24日白天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25日白天在粤闽沿海再次登陆。 

不过台风路径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其带来的影响还需进一步关注。

从目前来看,本周末副高加强,台风“白鹿”西进,受其影响,丽水有降水天气,气温略有下降。

提醒大家:仍要防范高温,同时注意午后局部雷阵雨的突袭,出门带把伞防晒又防雨。

台风啊!你带来凉爽就够了!!!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