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市公安局竟开起了"淘宝店"!
2019-09-09 14:26:36 来源:  记者

  听说丽水市公安局淘宝拍卖涉案财物啦,真的么?

  习惯在淘宝拍卖平台上“淘货”的网友,又有了一处“新天地”——丽水市、县、区所有公安机关全部开通涉案财物淘宝拍卖平台,手机、电脑、橡皮艇……多少价格起拍、何时开拍,平台上一目了然。

  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的处置一直以来是困扰政法机关多年的难题,存在变卖不便、价值不高、责任不明、期限较长等诸多问题。


  淘宝拍卖


  丽水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司法拍卖优势,成为全国第一个将全市公安机关全部“打包”上线的公安部门。

  实践源于2018年,丽水市公安局联合法院、检察、财政等部门出台《丽水市刑事诉讼涉案财物淘宝拍卖工作规定》,对保管于物管中心,法院判决生效的涉案物品,由公安机关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端口进行拍卖。

  竞买人只要开通“淘宝”账户并在“支付宝”中存够足额保证金,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在网上参与竞买全市公安依法拍卖的涉案物品。

  前不久,丽水市民董先生通过公安部门拿到了自己心仪许久的一台二手苹果电脑。“我想买这台电脑很久了,就是价格高一直忍着没下手。听朋友介绍在淘宝拍卖平台上‘淘’到了公安机关正在拍卖的这台电脑,太兴奋了。电脑质量很好,比买新机实惠多了。”

  截至今年4月16日,丽水市公安机关已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涉案财物186件,浏览量达30万余人次,平均溢价98%。

  在刑事诉讼案件中,经常会有汽车、手机、机器设备、金银首饰、手机电脑等涉案财物,丽水公安不仅仅在“处置难”上下功夫,也着力突破“保管难”的瓶颈。

  (来源:中国网、丽水公安,原标题《丽水市公安局竟然开起了"淘宝店"!不仅卖手机 电脑 还卖车……》,编辑 杨世丹 邬敏)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