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人体解剖图见过吗?精细到血管的!丽院学生笔记本里就有
2020-01-12 11:36:29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邱建平 通讯员 江申 陶云瑛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有一种手绘,叫解剖手绘。当你全身206块骨骼,639块肌肉,10大系统全部画在纸上的时候,你能想象出是什么效果吗?

  正值期末考试期间,丽水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一群医学生的笔记本爆红朋友圈。

  他们把绘图笔记做成了这样——

  《手足情深》 口腔医学182班  陈涛

  有人说医学生都是被学医耽误的美术生。

  《呼吸之道》 护理学(中瑞)183班 袁雨欣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一眼望穿的,不是你的灵魂,而是你的身体内部结构。

  《生命的摇篮》 口腔医学176班 郑万通

  护理学(中瑞)173班 郑琳伊莎《人体解剖学》 全英文版人体结构图

  手绘精致的解剖图、娟秀工整的字体,都是医学生最刻苦的写照。

  护理学(中瑞)173班 郑琳伊莎《人体解剖学》 全英文版人体结构图

  口腔医学185班 戴秋实《口腔解剖生理学》

  俗话说“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一张张手绘解剖图,让外行人来看,只能看出画得像不像,是否有视觉冲击力。

  口腔191班 江子明 系统解剖学

  护理学191班 田露《人体形态学》

  不仅运用配色清楚地划出笔记重点,好看的字迹也是加分项。

  康复治疗学19班 蓝天锋《系统解剖学》

  如果你没看够,再来看一组学霸们的笔记本吧:

  看看这些医学生的内涵笔记,大家觉得学医的的确是真学霸,绘画、英语、搞笑为一体的笔记大家看了也会过目不忘。

  护理学171班 余铃灵《外科学》工工整整的外科学笔记

  口腔医学173班 姜春慧《内科学》密密麻麻的复习笔记

  中瑞173班 郑琳伊莎 内科

  临床医学181班 陈章达《系统解剖学》

  护理学172班 丁帆 内科

  如果你还没看够,再来看看医学生的美术工艺吧。

  口腔医学16张文俊、包璐玮等《牙体牙髓实验课》仿头模牙体窝洞BLACK II类洞制备作品

  期末复习压力大,当你感觉压力山大的时候,不妨和医学生们一起做一组拍手操吧,可以有效缓解压力哦。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