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百亩荒山变“金山”! 缙云雷竹产业南江结硕果
2020-05-17 20:09:49 来源:  记者 缙云播报

“这里原本是300多亩的滑坡地,前几年种过金银花、果树,但都没成功,荒废得没办法。现在,缙云县给我们送来了雷竹,这一大片都是今年栽下的,成活率96%以上,非常巴适!”看着荒坡披绿,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集州街道幸福村支部书记王缸激动地说道。

缙云-南江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雷竹产业发展现场会

据悉,幸福村规划种植雷竹1000亩,打造川东北最美竹海,现已种植了550多亩,竹林里还套种了南瓜,实现一地多收,出果后销往浙江、上海等地。“这片让我们头疼的大荒山已然变成了大宝山啦!我们有信心把雷竹栽好。” 王缸边走边介绍道。

5月15日,缙云-南江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雷竹产业发展现场会暨栽植培训会在南江县集州街道举行,来自南江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村干部及种植户共60多人参加培训,通过实地参观竹园、现场示范栽植、课堂理论培训,学习掌握雷竹的科学栽植技术。

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缙云-南江)千里送竹

看到幸福村雷竹基地水、道路等配套设施好,成活率高,关路镇星火村种植大户王国庆非常羡慕。2018年,他栽种了300多亩雷竹,今年3月中旬,他有少量的竹笋上市,每斤卖到20元。他说:“两年种植管理下来,雷竹产业这个效益、前景我是非常有信心的。”

长出的竹笋

在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中,浙江缙云-四川南江两县根据当地实际,通过前期交流考察、试验评估,成功把缙云茭白、缙云杨梅、雷竹等优势产业引进南江。

茭白

经过两年的协作发展,形成了南江“水种茭、旱栽竹”的立体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秦巴山区脱贫奔康的新路子,带动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金丝黄菊

截止目前,南江县已发展茭白3000多亩,杨梅6000多亩,雷竹6300多亩,套种金丝皇菊1600多亩,借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功打造了川东北秦巴山区最靓丽的“茭海”、“梅海”、“竹海”、“花海”,为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效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缙云播报,原标题《雷竹产业让南江荒山变“金山”》。编辑 邬敏)


责任编辑: 邬敏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