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总投资300万元!青田首座人工沙滩即将完工
2020-05-17 21:48:54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青田传媒集团 章一聪 见习记者 邬敏

5月15日,青田祯埠镇人工沙滩的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平整着土地,现场一派火热。再过几个月,这里将成为人们戏水玩沙的好去处。

祯埠镇生态资源丰富,2019年7月,祯埠镇入选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示范乡镇试点创建名单,为该镇“两山”转化,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打开了通道。

祯埠镇以此为契机,谋划了“溪游记”旅游线,按照“上山、下水、探洞、游园”的思路,通过瓯江绿道、游步道、漂流等项目将祯埠源丰富的生态资源串点成线,让“祯山水”真正实现“埠一样”的价值。人工沙滩是其中的重要节点之一。

沙滩施工现场

青田县首座人工沙滩位于祯埠源与瓯江交汇处,祯埠镇祯埠村滨江路防洪堤外侧,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于2019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8月完工投入使用。

动画效果图

目前,祯埠镇正对祯埠村滨江路外侧河滩进行整治修复,新建清水平台450米,人工填沙修复河滩11885平方米,逐步形成完整地貌单元的沙滩。

“生态是祯埠的最大优势,全县首座人工沙滩项目,可以带动祯埠生态资源的开发,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祯埠高质量绿色发展。”祯埠镇党委书记叶军勇表示。

祯埠后续将写好‘祯山水、祯休闲、祯味道、祯宜居、祯机制、祯作风’六篇文章,努力将‘养在深闺’的生态产品‘嫁’出去,将祯埠源丰富的生态资源串点成线,真正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

责任编辑: 邬敏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