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最新消息!丽水一村庄10万斤滞销豌豆现已全部卖光
2020-05-17 22:02:05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青田县融媒体中心 舒旭影 夏灵敏 见习记者 邬敏

【最新消息】

5月14日,记者了解到,王前村10万斤滞销豌豆有了新进展。

视频|青田餐餐美食连锁有限公司现场采购1000斤豌豆

5月12日,1000斤豌豆荚被装上了车,运往至前来认购的爱心企业—青田餐餐美食连锁有限公司。

青田餐餐美食连锁有限公司采购人员祁富贵说,采购的豌豆一部分用于制作本公司的菜品销售,剩余的帮助农户代为售卖。

视频| 村民们忙着采摘、称重、装车

连日来,阜山乡政府帮王前村卖出了1200斤豌豆,社会爱心人士也陆续前来购买。

“这几天电话就没停过,最多的时候,有上百个电话打过来,除了县里的,还有宁波、杭州、温州等地的企业和市民来询问、预订豌豆。”前王村民委员会主任王贵雄说,家里剩下的豌豆都卖完了,连地里的都被预定了。

视频| 前王村民委员会主任王贵雄说

截至目前,前王村滞销的豌豆已全部售罄。


----------此前消息---------


视频 | 前王村积压了十万多斤豌豆 再不处理就烂了

5月11日上午,丽水市青田县阜山乡前王村村民致电本端记者寻求帮助。

“我们村现在豌豆都快黄了,积压了十万多斤豌豆,再不处理,就烂了!”时下正是豌豆上市的季节,然而没有收购商上门收购,豌豆整体销售缓慢,这愁坏了前王村的种植户们。

青田县阜山乡前王村的豌豆田

田里成熟的豌豆

据了解,2019年10月份,为了增加土地的利用率和农民的经济收入,阜山乡与青田县农业农村局探索出“水稻·豌豆”轮种模式,并引进了省农科院研发的新品种浙豌一号,在前王村试种,该品种的豌豆产量高、荚大、粒多、香甜细腻。

视频|村里豌豆属省农科院研发的新品种浙豌一号,采摘下来的新鲜豌豆,颗粒饱满,香甜细腻

目前,前王村共有70多户人种植该豌豆,面积达200亩,亩产量达800斤。

村民们原本想着充分利用闲置的冬闲田,种植豌豆来增加收入,期望地里的豌豆有个好收成。

采摘下来的带壳豌豆

然而,受倒春寒影响,村里的豌豆的成熟期比往年推迟了十来天。

采摘下的新鲜豌豆

同时,受疫情的影响,销路受阻,豌豆荚价格从3元多一斤下降到1元多一斤。

“豌豆采摘的人工成本、运输费用高,但又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成熟的豌豆烂在地里,只能开始慢慢的采摘,零星地销售,减少经济损失。”阜山乡前王村村委会主任王贵雄说道。

除了王贵雄,村里其它的种植户也面临着滞销的困境。

全村只销售了三分之一的数量,还有三分之二的豌豆留在田间,大概有十万多斤还待销售,而且村里没有冷库或其他保险设施,也没有深加工的工厂,采摘后不易保存,储藏时间只有两三天。

万能的网友们,大家都来帮帮忙吧!有好办法的,可以直接在评论区留言回复我们;没有好办法的可以帮忙转发,传播消息也是一种帮助,非常感谢!

大家也可以直接联系阜山乡前王村村委会主任王贵雄,他的电话号码为13587182541,短号662541。


责任编辑: 邬敏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