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全国两会上,钟海燕代表献计献策:三把“金钥匙”助力区域协调发展
2020-05-25 10:11: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施力维 整理

5月25日浙江日报5版

5月25日浙江日报5版刊发《景宁畲族自治县县长钟海燕代表:三把“金钥匙”助力区域协调发展
》一文,全文如下:

景宁畲族自治县县长钟海燕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促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我感到很振奋。

景宁作为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新形势下,更要抓住机遇,用好丽水市委提出的“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打开“两山”转化新通道,走好区域协调发展之路。

生态资源和民族优势,是景宁提升生产力和区域竞争力的潜力所在。这两年,我们逐步摆脱“划山而治”的路径依赖,整合资源打造“景宁600”区域公共品牌,构建具有山区特色的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培育发展全域旅游战略支柱产业,加快推进生态工业平台“二次创业”,县域产业支撑逐步增强。

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把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统筹推进。一方面要继续推进5A级景区城创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打造核心增长极;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千万工程”,让畲乡从“局部美”迈向“全域美”。我们要为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提供保障,让“农民进城”“资本下乡”各得其所。

我们还要主动深化山海协作,做大“朋友圈”。与温岭市、绍兴市上虞区、海盐县、宁海县携手深化“五县联盟”,持续抓好景宁在各县的“飞地”项目建设,共建共享产业园区,提升园区合作层次,加快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我们要坚持“跳出景宁看景宁”,在融入全局中找准“新定位”。目前,景宁已经和上海静安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交流互访机制,引进企业104家,总投资近40亿元。下一步,景宁要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东风,加强与长三角各城市间的联络互动,吸引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拓展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