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龙泉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天“吃掉”300吨垃圾
2020-08-12 09:30:02 来源:  记者 记者 郑欣慰 市委报道组 叶炜婷 通讯员 项松 徐炜

8月7日,在龙泉市龙渊街道沙潭村,新建成的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厂——静脉产业项目正式进入24小时不间断运营阶段。

2.1.jpg

取名“静脉”,是因为其能将垃圾转换为再生资源,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就如同将含有较多二氧化碳的血液送回心脏的静脉。2018年3月龙泉引入PPP模式,启动了总投资2.17亿元的静脉产业项目。

项目开工后,仅用20个月便实现了投产。

2.2.png

自6月底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营以来,这个丽水目前唯一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粪便一站式垃圾焚烧发电厂,分别采用3条垃圾处理线,每天都能“吃掉”300余吨垃圾。

由于“吃不饱”,目前,该厂还把附近填埋场里20余年来填埋的垃圾重新挖出来焚烧,以满足生产需求。

项目环保专工张志龙介绍,该项目采用自主创新的“机械炉排炉”工艺技术,使得垃圾焚烧得更充分,产生的热值更高、残渣更少。垃圾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烟尘、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监测数据,还会被实时传输到当地环保部门,接受在线监督。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